成功於我而言

2023/09/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對成功的定義都不同,我想要的則是更認識自己,讓自己活在世上的時間CP值高一點,收集很多美好的片刻。

因為上回的旅程讓我發現,我意識跟記憶連結的時間軸是點跟點的跳躍連結,那些點是各由不同的深刻回憶串聯在一起,而點的本質是會讓我感受到心靈悸動的每個瞬間。

所以近年幾乎都放空腦袋、認真感受周遭與自身所有的發生,並且琢磨其成因、結構、與影響,希望能發現更多自己認為重要的事,花時間做自己認為值得的事。

痛苦是我最常研究的題材,因為取得容易、便利性高。

例如得到的快樂越多,失去時的痛苦也是同樣越多。蹲得越低,跳得更高,也摔得更痛。但如果能理解,痛苦只是一個大腦給我們的警示燈,知道其本身只是一盞燈而不是真的在燒,也就自然能更客觀直面痛苦。

那感覺就像是憋氣在探索海底世界,一樣需要用心靈來克服很多會讓人想逃避的事,例如窒息感(腦幹上的sensor對血變酸產生的呼吸渴望),一旦你理性瞭解到痛苦發生的原因,你就會發現那些痛苦的感覺,就像是連續閃爍的紅燈,但他們不是火不一定真的會傷害到你,或只是你能自行承擔的程度。


蕉流一下
蕉流一下
時常覺得腦袋來來去去的東西多到Instagram限時動態放不下,所以決定轉換地方寫日記抒發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