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都是自己吸引來的

2023/05/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年快過一半了,26歲雖然我媽很喜歡把我說成農曆27歲,聽了就不爽!哈哈在這個階段我依然沒有停止體驗生活中所帶來的迷茫感,但相較於25歲的自己我更勇於去接受這些不確定性,漸漸地體驗到每個年紀都有屬於他要經歷的痛苦,但是這些痛苦在某個程面來說是自己所創造來的。
人明明都渴望生活如魚得水,要什麼有什麼,不要有太多阻礙和心痛感,可為何總是事與願違?我們還是不斷這些情緒裡輪迴?想想是否長大後的我們對於這個世界想要索取的東西越來越多,多到也不知道自己為何而追求,看著身邊的人有的自己就開始盲目的跟隨,也因為得不到所以變成了一種痛苦。
別人可能含著金湯匙出身,二十幾歲家裡已經幫自己兒子女兒都準備好買房的頭期款,很快地在同一個年齡層他們就勝出了,而多少人依舊每天朝九晚五做著一份每個月兩三萬的工作,乞求自己趕緊還完大學學貸,同樣為人卻有著天差地遠的生活。
也許一不小心我們就開始從羨慕別人的成就,還有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得到的物質生活,然而從羨慕變成恐懼害怕自己沒有辦法擁有,卻看不見自己手上已經足夠的一切,也許你有一份安穩的工作、有一個開明的父母,甚至有一個愛你如初的伴侶,當你把視野放到已經擁有的東西,是否內心感到一絲絲的溫暖和滿足呢?
不管是金錢的痛苦還是情緒上的痛苦,通常都是來自於你對自己有一種理想上的期待,而當這份期待不如自己所願時,他會在焦慮中產生痛苦感,我們的思維就會在這些痛苦裡折磨自己,在這時候不要輕易地被壞情緒所壟罩,換一個地方走走或者去給師傅按摩,推按摩我真心覺的超級有效果,不僅身體變得舒暢,情緒上也變得不糾結了!只是隔天身體那種酸痛感要伴隨自己一兩天XD
當你產生了一些念頭,不要急著去逃避,好好的觀察他想要跟你說什麼?然後改變自己的思維,自然而然行為也會開始不同,藉此你的人生就會開啟了新的篇章!
記得你是來體驗人生的,而你一直都擁有選擇的權利!
與各位分享我最近的心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