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題目 : 三個願望

2023/09/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家跨國公司在一個徵人活動中問了一個策略性的題目,回答最好的人將可獲得分公司負責人的職位。

跨國公司正在進行面試 (圖片由Midjourney產生)

跨國公司正在進行面試 (圖片由Midjourney產生)


題目是這樣的 :

你有一個敵人會威脅到你的生活,現在給你三個願望可以實現,但是同時會雙倍的實現在敵人身上,你會如何許願來解除敵人對你的威脅?


許下三個願望將可以實現 (圖片由Midjourney產生)

許下三個願望將可以實現 (圖片由Midjourney產生)


第一個面試者回答 :

「第一個願望,我會希望能夠擁有更多的同理心和理解。這樣,我的敵人就會雙倍具有同理心和理解,如此可能就會降低對我的敵意。

第二個願望,我會希望擁有足夠的資源和機會,來做出對社會有正面影響的事情。這樣,我的敵人就會有雙倍資源和機會,來做出對社會有正面影響的事情,如此可能就沒有多餘時間威脅到我的生活。

第三個願望,我會希望能夠達到內心的平和,不再受到過去的怨恨和敵意的影響。這樣,我的敵人就會雙倍達到內心的平和,如此可能就會降低對我的敵意。」


面試官微笑著點了點頭。


第二個面試者回答 :

「第一個願望,我會希望能夠移居到一個新的地方,擁有新的工作和社交圈。這樣,我的敵人就會移居到雙倍遠的地方,這樣就降低了他對我構成威脅的可能性。

第二個願望,我會希望社交圈能夠擴大,與其他更多的人建立友誼和聯繫,但是跟現在的社交圈沒有關聯。這樣,我的敵人就會雙倍擴大社交圈,但是跟既有社交圈沒有關聯,如此,我的敵人可能會因為忙於新的社交活動而減少對我構成威脅。

第三個願望,我會希望在一個與我目前完全不相關的行業中取得成功。這樣,即使敵人的事業在新行業中取得雙倍的成功,他對我的威脅也會因為行業不同而減少。」


面試官也微笑著點了點頭,並且嗯了一聲。


第三個面試者回答 :

「第一個願望,我會希望每天能夠泡上10分鐘40度的溫泉。這樣,我的敵人就會每天泡20分鐘80度的溫泉,我想這對我的敵人來說每天都會很痛苦,大概也沒有什麼機會對我造成威脅。

第二個願望,我會希望每天能夠睡飽8小時,並且運動4小時。這樣,我的敵人就必須睡飽16小時,並且運動8小時,如此一來,他根本沒有時間對我造成威脅。

第三個願望,我會希望睡覺與運動時間之外,每個小時能夠賺進100萬元。這樣,我的敵人睡覺與運動時間之外的時間是0,讓他每兩個小時能夠賺進200萬元,我想我不會太介意,因為0乘上再多的錢都是0。

如果你嫌100萬元不夠多,這個數字你可以再放大。」


面試官哈哈大笑,猛點著頭。


如果你是面試官,你會錄取哪個人?

誰將成為分公司負責人呢? (圖片由Midjourney產生)

誰將成為分公司負責人呢? (圖片由Midjourney產生)


-----

這是與ChatGPT協作的文章,你能夠猜出三個面試回答當中,哪個或是哪些是ChatGPT回答的嗎? 如果你能夠猜中,表示你對ChatGPT的瞭解已經很深入了。



23會員
34內容數
厄洛斯被視為愛情與慾望的化身,在希臘神話中扮演重要角色。他是萬神之王宙斯和愛神阿佛洛狄忒的產物,以其永保青春和無與倫比的吸引力而聞名。作為使人陷入熱戀的象徵,厄洛斯握有強大的力量,他的箭矢可以引發深深的愛情,也可以引發不可收拾的情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