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內觀-Day10之Part2:撇見膚淺的小我】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十日內觀Vipassana #DAY10

#個人體驗篇

第十日

Day10 part2

雖然可以說話了

少主動與人連結的習性依舊

除了室友、和其它必要的打掃工作討論

我沒有主動與其它同修談話

 

下午,坐在寺廟門口附近的階梯上

回覆幾封工作mail

完成後,「噠!」,關上手機螢幕

我起身走走

 

一轉身,一位同修叫住我「嗨,鄰居妳好!」

原來是在禪堂內坐在我右邊的同修

她高高瘦瘦的、連手指都長得很秀氣。

我的身形用骨感來形容~應不為過(?)

這位同修的扁身,加上有近170的身高

讓她即使是站在瘦子Lu的身旁

依舊顯得纖細許多。

 

 

她:「鄰居妳好勵害!我旁邊竟然坐了個高人!」

「妳是瑜珈老師嗎?」

「這是妳第一次來內觀嗎?」

 

鄰居同修友善地一股腦提出數個問題

突然之間我也滿頭問號???

怎麼跑出「高人」和「瑜珈老師」這種詞彙?

她解釋道:「妳在修習的時候…好穩哦!妳幾乎都沒有動耶!」

 

哦~原來!

原來鄰居一直有注意到我!

這使我突然害羞了起來

「我不是什麼高人,也不是瑜珈老師啦,不過我恰好姓高就是了…」

有那麼幾天,我是很堅定沒錯

不過在day9的昨天…我根壓一座也沒完成…

我一直在動啊xddd

 

果然,事實證明

當我們眼睛向外,總是會覺得別人好棒棒

卻不一定能看見自己的好

鄰居覺得我不動如山很勵害;

我也覺得她總是坐得挺直好勵害啊!

 

就這樣,我們一來一回地互相回饋給彼此

因為對對方的看見,我們聊了起來

巧的是,鄰居也有兩個孩子!

而且我們的孩子年紀差不多

因同樣身為媽媽、同樣有全職育兒的經驗

我們有了更多話題可聊。

 

在這十天的內觀日子中,

我依晰感覺我的「小我」有消融了一點(?)

但是,在這最後一天…

被鄰居這樣誇獎,

我清楚看見,我的「小我」又默默地挺起胸膛、

沾沾自喜地高興起來。

 

嗯,「我」果然還是很膚淺。

 

day9沒有一坐我有完成堅決靜坐。

第十日的早晨,也差不多是呈半放棄狀態。

中午,內觀中心又發下手機

我們開始可以說話交流…

這一連串的發生,讓整座觀因寺和「十日內觀」

整個就是呈現出“接近尾聲了”的節奏,

我的內在也開始蠢蠢欲動,有些飄浮不安定了。

 

看來,我已可以為十日內觀的巔峰下注解了:

第6、7日,就是我整趟旅程最矜持的時刻!

然而,第十日的這天

卻因鄰居來表達對我修習時的看見

當天晚上的最後一座

我又再次堅定地坐了一個小時!

一動也不動地。

 

看來我的小我,還是很吃「鼓勵」呀!xddd

要走向消融…

嗯,我才剛上路吶!

 

好吧,真是感謝我的鄰居

她對我的稱讚,讓我在生理期的第二天──

內觀即將結束的最後一日,

沒有直接放棄!

而是再次拿出我的堅定,用功修習。

 

在day10晚上的最後一坐完成時,

我的小我又跳出來滴咕:

「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

「我做得還是很不錯的。」

 

Well…

.

.

.

小我的劇場真多。(結論)

 

#圖為房門外的長廊

#十日內觀Vipassana

#DAY10 #個人體驗篇

#小我

#高小露高佳均

 

33會員
18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