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的項鍊

2023/09/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孩說起她在高三的時候,因為課業壓力太大,又不知如何調適,積累的壓力不知如何排解,最終讓她得到甲狀腺癌零期,經過手術後,在肩頸前方留下了一道疤痕,因為很明顯,讓每個見到她的人都忍不住想探問關於那道疤的故事,也因此,她在大學期間十分自卑,走在校園間,總是低著頭,要不就是再熱的天也穿著套頭的毛衣,不與人交流,也抗拒任何站在台上的表現機會,一直到她的好友看不下去,對她說:「你到底有什麼好自卑啊!你不知道那道疤痕是你勇敢抗病的項鍊嗎?」

我對女孩說「你真有福氣,可以擁有這樣一位有智慧的好友!」,在說著這些話的同時,深深被這個故事感動著。

擔任職涯諮詢師已經多年,在給別人建議之前,通常是聽對方說的機會更多,有時是產業和工作的現實狀況,有時是個案自身的感人或驚悚的故事,我常在心中感謝著每一個願意對我敞開心胸說話的個案,因為他們的分享讓我成長得更多。

老天何其慈悲,在我們人生遭遇困境時,總會為我們安排這樣關鍵的過客,端看我們是不是能有足夠的能力覺察與感知?我慶幸著女孩有,我也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