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找到工作就是給我最好的禮物

2023/09/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臨時有一位取消了諮詢的個案,原以為可以提早休息,但承辦人員說我之前服務過的個案想提早,已經幫我補到這個被臨時取消的時段,等了一會兒,看到之前的個案神清氣爽的進入了諮詢室,手上提著一盒禮盒。

"我要親自來向老師您說聲謝謝"然後就遞上了他的禮盒,頓時,諮詢室洋溢著歡喜的氣氛,但被我婉拒了,一方面是因為他才剛工作,根本沒有領到薪水,一方面我對他說"在他找工作的過程中,我只是扮演了很微小的角色,他之所以能被錄取,靠的是他自己積極的參加各場的徵才活動、修好自己的履歷努力投遞,即使是屢投屢不中也再接再厲不放棄,然後,得到了面試機會,又給了面試官很好的印象,才能在最後順利被錄取,這其中,我做的真的很微不足道......"

他是我一年前就輔導過的個案,再次在徵才現場見到他,才知道經過了一年多,他始終沒有放棄想要回到與他所學相關的領域,也因為這樣,很多機會都與他錯身而過,這一次再參加徵才,是因為已經被生活逼得走投無路,但他不想再靠家人的支援、拖累他們......。

他說:"老師,我也很想有一份工作啊!可是,一直沒有人要錄取我"

我很嚴肅地對他說:"一年前,你就來找我修履歷了,為什麼今天拿來的還是同一份沒有修改的啊?你這樣我真的很傷心耶!你這一年在做什麼?"(我知道我對他的話說得有點重),我接著說:"你知道嗎?別人要不要錄取你是他們的事,你只要做好你的本份,把履歷修好,投遞出去,然後等通知,如果一直沒有消息,你就繼續的投就對了,現在,對你來說,有一份工作是最重要的,你不妨先找一份可以滿足你基本生活的工作,然後用那份工作的錢去養著你的技能,去學習、去更新,未來,你一樣可以回到你想要走的領域啊!"結束前我對他說:"下次遇到你,希望你可以來分享你找到工作的喜悅,好嗎?"

他真的記下了與我的約定,並且謝謝我當初的那一番話,把他點醒了,他說:"有工作的感覺真的很好,我不再是一無是處了",我很感動地對他說:"你不是一無是處,你只是沒有找到方向而已",接著他又說:"我已經很久沒有一邊工作,一邊聽著音樂,然後和同事聊天了,那感覺......好好哦!"

"天啊~你知道嗎?你找到工作,就是給我最好的禮物了!!!"(我在心裡感激著、吶喊著)

當然,這不是結束,因為,我請他工作半年後再來分享他的心得,我想讓他知道,在他工作時,不是只有一個人孤軍奮鬥,他的背後還有著一股力量在挺著他。



我要檢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