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記】我的離線人生

2023/10/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呼,這段時間真的好忙啊!

我不是在趕稿,就是在趕稿的路上(哭)

自從開始兼職寫專欄後,生活就變得很忙碌,雖然也不是完全沒有時間休息,但心中總是會有一顆大石頭:下週待交稿的文章只寫一段、之後要寫的書本還沒選好、尚未修改上週的內容、社群發文還沒張貼...

我經常感到疑惑,是時間真的不夠用?還是我不會利用時間?

後來在偶然之下,我閱讀到一本書,內容大概是這樣的。如果人要感到寧靜,就務必要設定「離線時光」,在那段時間裡,徹底地遠離社群平台,不再受到任何虛擬世界干擾。

當時我反省原本的生活,的確,每天花太多時間在滑手機,導致太多時候無法掌控自己的生活,甚至被待辦事項追著跑。我真的恨透這種感受,於是心想,不如就依照建議,試著不再使用社群。

或許是雙子座的極端個性,原先每日一PO的我,居然從那天開始,就徹底不再使用。

離線時光的契機,讓我看見新的路徑

老實說,我還蠻驚訝這個「離線時光」帶給我的正向體驗,偶爾會覺得相見恨晚,但我想,只要開始了,永遠都不嫌太晚。

原來,過去有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把精力浪費在無意義的資訊,而在讓這些資訊進入我的腦中後,生活品質會在無意間變得非常低落。

我恨透了!為什麼要讓無意義的東西影響我的人生?

直到完全不碰社群平台,外在雜音逐漸削弱,取而代之的,是安靜傾聽內心傳遞的訊號。這樣的過程,不僅讓我與自己更連結,也會更容易與身邊實際相處的人連線。

彷彿在那些時光中,可以享受純粹的陪伴;不論是與人、與生活,或是與自己。

為何總是被社群綁架?

這讓我不禁思考,社群媒體究竟有什麼魔力,讓現代人可以花大把時間在上頭,好似沒有分享某種生活,你就沒有好好活過

在這個世界上,我們對所謂的「快樂」有基本的標準,例如擁有一個溫馨的房子,精心安排生日派對,然後找到最棒的餐廳拍大合照,最重要的是——分享在社群媒體上,才算是完成你的任務,也稱得上好好生活。

然而,這樣的型態反而讓人忘記何謂真正的快樂。

印象很深,在那段離線時光下,我當然也還是好好趕稿,但更多時候,僅是簡單的泡澡放鬆、泡碗泡麵、聽自己愛的Podcast,或在整理房間時,邊哼著自己最喜歡的歌曲,很驚奇的是,內心真的很寧靜,而且獲得很久沒擁有體感100分的「享受」。

快樂在於不刻意,而是你真實擁有

這段時間很滿足,不再有追不上資訊的焦慮,而是讓事情 on schedule 的餘裕。

好快樂啊!

彷彿很久沒有這種寧靜了,你也受到社群綁架了嗎?不如嘗試看看離線時光,或許也有不一樣的感受。



本文為個人心得分享,謝謝你花時間觀看

Follow me on Social Media

🔹Youtube 只贏請冷靜

🔹 Instagram 只贏推推 @onlywin_story

🔹Facebook 只贏推推

🔹Business Inquiries:[email protected]

28會員
65內容數
如專題名稱所示,這裡會撰寫更裸露的內心世界,充滿難堪的脆弱,也有看不慣世界的自我,如果你願意給我支持,歡迎訂閱我的專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