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業啟蒙:我的古華飯店打工故事

嗨,親愛的讀者們,歡迎來到我的筆記本,

我今天要與大家分享一個令人難以忘懷的經歷——我的第一次在古華飯店宴會廳打工!這是一個充滿奢華和上流社會氛圍的地方,對我來說,那個場面是如此令人震驚,充滿了驚喜和挑戰(還是單純就是我孤陋寡聞


踏入古華的大門

當我第一次踏入古華飯店的大門時,我不禁感到一陣緊張和興奮。這個美麗的建築充滿了精緻的裝飾和華麗的大廳,仿佛置身於一個童話世界。我一直以來只是聽說過古華的奢華,但現在,我親身經歷著這種奢華。

首次走進宴會廳,我覺得彷彿踏進了一個童話世界。華麗的裝飾、星光燦爛的燈飾,這裡充滿了奢華和神秘感。不過,更讓我驚喜的是我的經理,他總是帶著一絲神秘的微笑,時不時地跟我分享一些小秘密。這個小秘密呢,如果你們有興趣的話,以後我可能會跟大家分享喔,但現在,我們言歸正傳。


姊姊帶我進入大師級環境

當我第一次進入古華飯店的宴會廳,像是闖入了一個巨大的宮殿,我感到有點不知所措。但幸運的是,我有一位像姊姊一樣的導師,她的名字是 . . .我也不知道哈哈哈,就叫他姊姊吧。

我的打工之旅一開始,完全是靠著這一位親切的同事姊姊來引導。她緩緩地帶我熟悉環境,向我展示了宴會廳的各個角落。但當她發現我對於這場華麗的宴會稍稍有些生疏時,她笑著對我說:「別擔心,我們都是這樣開始的!」

接下來,姊姊像是一位導遊,開始帶我遊覽這個奢華的宴會廳。她解釋了每一處的用途,從中間圓桌的轉盤到桌上的每一樣餐具,還有公筷的神秘妙用。她的語言生動活潑,就像是在給我講故事一樣,讓我完全沉浸在這個宮殿中。

但最令我驚奇的是,她偶爾會分享一些關於這個宴會廳的小秘密。她告訴我,有些事情只有真正的內行才知道,而她就是這個世界的一部分。她的眼神充滿神秘感,每當她提到這些小秘密時,我都感到興奮萬分,迫不及待想要了解其中的眉眉角角。

總之,姊姊不僅是我的導師,還是我的啟蒙者,帶領我進入這個宴會廳的大師級環境。她的幽默和友善讓我感到受到歡迎,她的小秘密讓這個打工冒險變得更加刺激和有趣。在這個宴會廳的世界中,我知道我有一位像姊姊這樣的夥伴,我永遠不會感到孤單。


新盤子的秘密技巧

首先,我們要準備一疊新的盤子,然後將它們放在一個托盤的內側,也就是靠近自己身體的那一側。這樣,盤子既方便拿取,重心也不會不穩,等待著為客人提供服務。

接下來,就是這個技巧的精髓:側身站在客人的右側,這樣的姿勢確保了客人在用餐時不會受到干擾,同時讓我們能夠巧妙地替客人換盤子。我們先將他們的舊盤子取走,然後輕巧地放上新的盤子,這一動作盡量不要碰到對方的酒杯茶水...我就不小心碰到了,還好沒被罵。

最後,我們將客人的舊盤子通常放在新盤子的左上方,接著,我們移動到下一個客人,並將他們的殘渣放在第一個舊盤子上,以此類推。

這個技巧不僅教會了我如何提供優質的服務技巧,還讓我明白在服務業,每一個動作和細節都極為重要。這個技巧是一門藝術,一個讓客人驚艷的舞蹈,它是我在古華飯店打工中的一個珍貴收穫,也是我將永遠珍惜的秘密。


「一個人顧兩桌」:不一樣的挑戰

一個人顧兩桌」是我在古華飯店的打工經驗中所面臨的不同尋常挑戰。通常,一名服務員需要同時照顧兩個桌子的客人,但對於新手像我來說,經驗不足,需要應對的挑戰更多。

首先,這個挑戰要求我保持高度的組織性和時間管理能力。我必須同時關注兩個桌子的客人,確保他們的需求都得到滿足,無論是點菜、上菜還是提供服務。這需要我時刻保持冷靜,不讓壓力壓倒我。

其次,這也是一個對記憶力的考驗。我需要記住每個桌子的客人點了什麼菜,是否有特殊要求,以及他們的用餐進度。這意味著我必須時刻保持警覺,以確保不會混淆不同桌子的訂單。

儘管一開始有點困難,但隨著時間的推移,這個挑戰讓我變得更有彈性和靈活性。我學會了更好地處理高壓環境,提高了自己的多任務處理能力。同時,我也感謝我的同事,特別是那位姊姊般的導師,她們的支持和合作讓這個挑戰變得更加容易應對。

總之,「一個人顧兩桌」的挑戰雖然不容易,但它教會了我如何在壓力下表現出色,並為我的成長提供了寶貴的機會。這段經驗讓我更加自信,可以應對各種情況,並在服務業中不斷進步。


「夾夾拿拿」的秘密

讓我向你揭開「夾夾拿拿」的秘密!這個小技巧也是在宴會廳學到的,儘管看似簡單,卻蘊藏著一種特殊的魔法。

首先,我的任務是在宴會桌上的轉盤上擺放飲料壺。這裡有一個小竅門:我們要將飲料壺巧妙地放在轉盤的邊緣,這樣顧客能夠輕鬆地拿取,不必繞過轉盤轉桌。這個小細節真是令人驚叹,因為它顯示出在服務業,每一個細節都可以為客人帶來更便捷的用餐體驗。

再來,桌上的公筷也有它的秘密。第一道菜總是要放在公筷的左側,這樣客人在用餐時能夠輕鬆夾菜,不用煩惱筷子的位置。這個小細節讓我領悟到,仔細的準備和關注細節可以為客人提供更愉快的用餐體驗。

總結來說,「夾夾拿拿」的秘密不僅僅是一些技巧,更是一種對細節的注重和對客人需求的體貼。這個秘密讓我深刻明白,在服務業中,每一個小動作都可以為客人帶來微笑,而這正是我在古華飯店打工中的珍貴體驗。


總結

在宴會廳的PT工作中,四小時工資八百元,每個小時的專注和細節都變得無比重要。這個短短的打工經驗讓我明白,即使是短時間的工作,也需要保持高度的專注力和清晰的方向感。

在工作期間,我必須了解每個角落,無論是廁所的位置還是吸菸區的所在,都要瞭若指掌。這樣,當客人有疑問時,我才能夠輕鬆地提供答案,讓他們感到無比滿意。

儘管這是我第一次的打工經驗,但我從中學到了無數珍貴的教訓。以往我一直是被服務的一方,現在我站在服務的一方,深刻體會到了服務生的不易。每個細節、每個微笑,都是為了讓客人擁有美好的時刻。

這段經歷讓我更加尊重和欣賞服務行業的工作人員,也讓我體會到了專注和細節的價值。無論是做宴會廳PT工作還是其他工作,我都將保持這種專注,繼續學習和成長。

最後,讓我借此機會感謝所有曾經服務過我的人,你們的辛勞和付出是無法估量的。希望大家都能感受到服務的美好,無論是提供服務還是享受服務,讓我們一起創造美好的回憶!

想知道如何善用電商和社群媒體實現線上成功嗎?想學習建立吸引人部落格的技巧嗎?我們的專題課程提供實戰教學和圖示指導,讓您掌握專業技能。成為會員,享有專屬內容、社群支持,並追蹤最新趨勢。不想錯過這個機會嗎?加入我們,開始您的電商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