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做事小智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埔幼兒園參訪心得 @ 2023 5/26

這次的活動,我經歷了許多「第一次」的任務與挑戰,收穫滿滿。

首次擔任廚師,我負責煮咖哩與石頭湯,這對我來說是全新的體驗,心中充滿了緊張與期待。第一次煮就要煮近百人份的餐點,使我稍感忐忑。

因為之前從未切過洋蔥、南瓜、馬鈴薯... 等食材,對於切的方式,我可說是毫無概念。對烹調的步驟和食材下鍋的順序也一竅不通。

好在有粘巴達細心地教導我,讓我能夠順利掌握這些技巧。因此,我由衷感謝粘巴達的細心指導,助我一臂之力,成功煮出百人份的午餐。

在廚房的學習過程中,我驚喜地發現,原來生活中有如此多的小智慧。負責廚房工作並不如我想像的那麼簡單。

從「如何巧妙使用塑膠袋裝湯」,到「如何將麵粉從鍋子轉移到塑膠袋中」,再到「咖哩食材的下鍋順序」...等技巧,我學到了許多實用的生活知識,每一個細節都讓我受益匪淺。

在廚房忙了半天,我在廣場卻沒有感到疲累。然而離開廣場後,整個身體彷彿被抽乾一樣,疲憊至極。回到房間後,我瞬間癱軟下來,雙腿酸麻無比。

僅僅在廚房裡準備一餐,就讓我如此疲累不堪。想到我們的二姑每天為大家準備美食,我對她的敬佩之情更加深厚。

二姑真是不簡單。她不僅眼觀四面、耳聽八方,還同時擔任輔導室阿姨,給孩子自我認同,幫助他們找到歸屬感。

我真正體會到二姑所承受的辛勞。從此,「二姑辛苦了」不再只是一句簡單的話語,而是發自內心深處對她的敬佩和讚賞。

這次的經歷讓我第一次切身感受到,原來在假日學校也有這麼辛苦的工作。

如果你也對二姑有所敬佩,請在下方留言分享你所佩服她的地方。

不論是對於美食的熱情還是對兒童的關懷,她都是一位值得敬重的人物。留言分享你的想法吧!

raw-image
raw-image


5會員
9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