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讓我們遠離暴力嗎?(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世界可以因為我們散播出去的愛變得更美好

世界可以因為我們散播出去的愛變得更美好

小時候的我以為所有的家庭以及感情就像童話故事或是電視劇上演的,有著溫暖的家人疼愛孩子的爸媽或是有著幸福美滿的婚姻也或者是有著疼愛另一半的情人。到了一年一年長大後才知道現實的社會裡,有些家庭上演著暴力、夫妻不和睦、感情有背叛以及欺瞞。情感裡有著第三者、恐怖情人或是速食愛情以及只為了尋求快感上床的一夜情。 但先說我還是相信愛情、和睦的家庭以及美好的感情喔! 當許多人說到家暴大部分的人包括我都會以為是男方做出這樣的行為,但其實很多女性也是會家暴的。肢體暴力、言語暴力、冷暴力、情勒以及性暴力.....。其實坦白說它們常常充斥在生活週遭各個角落,學校、公司、家庭、同儕以及婚姻.......。 許多家庭暴力的人或許也都有其他的不良嗜好例如:酗酒、賭博似乎是常聽到的。家庭暴力對一個家庭裡的成員造成的影響真的遠不及我們的想像,被施暴的人長期活在恐懼中精神以及心理的壓力還有孩子若小,長大後對於人的恐懼以及不信任那都不是一時半會可能好的,而且被施暴者似乎也很無能為力可以輕易離開那樣的環境。 我今天想說一下關於言語暴力 言語暴力最常聽到這樣的例子: 家裡的長輩在跟孩子說話時或許是希望孩子們可以成龍成鳳所以常常拿別人家的孩子或自己家多於一個孩子時來做互相比較,什麼都要比。長輩或是父母或許會這樣說:你看你功課怎麼這麼差?隔壁家的小明功課多好還常常拿獎狀回家,你可不可以好好跟人家學? 你書讀的都沒你妹妹好,可不可以學學她啊! 你賺的錢都沒人家小華多真是沒出息!要不要會個工作啊? 你的眼睛好小真醜、你的鼻子好塌真難看、為什麼你這麼黑、怎麼你頭這麼大,你的個子怎麼這麼小?為什麼你這麼胖?.......諸如此類的言語傷害常常上演,不然可能有爸媽感情不好的就會聽到: 真受不了你怎麼跟你爸/媽這麼像?以後一定跟他/她一樣。 看到你就讓我想到你爸/媽,嘖! 你就跟你爸/媽一樣說不聽.....。 諸如此類的話語或許你也不陌生吧! 很多時候這樣的言語都是從小時候家人給的,在孩子還小的時候就被拿來做比較因為說話的模式是這樣,而孩子小的時候也不會反抗所以不知不覺的吸收了這些話然後在漸漸長大的過程造成了心裡影響。這也是近期來大家常常聽到的「內心小孩需要被療癒」的話題。 好話人人愛聽,鼓勵的話往往更賦予力量和正向。孩子不管能力如何,也不論長的眼睛大小高矮胖瘦都是自己含辛茹苦懷胎10個月拉拔長大的血肉,並不是說要“愛的教育”、“寵上了天”、“不給予責任感”、“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做錯事不教育只偏袒”而是請不要用傷害性的話語去教育他們,我知道許多家長們以前可能也是在這樣的環境裡長大的所以間接的這樣的方式也轉嫁到我們的生活中,但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道理大家一定都知道所以也希望大家能夠在關係裡有著這樣的警惕。自己的孩子健康最重要,當他們在學習的道路上遇到挫折當家長的我們的關愛、扶持及正面陪伴是他們很好的心靈良藥,當然不是只對孩子對家人和朋友都是所以希望大家共勉之! 也讓我們可以給予世界每個角落更多正能量與愛,朝著美好的希望前進著 大家好,我是獨角獸謝謝你耐心的閱讀!

19會員
32內容數
活得簡單與單純、付出真心與真情 懂我的不必解釋,不懂我的何必解釋 大家好我是新手獨角獸,喜歡隨手寫文章請多多指教,包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獨角獸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看不見的推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上天賜給我的禮物part 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天給我的禮物part 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適合的感情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段..謎樣的感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屬於我的療癒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慢一點,才可以讓我們感受多一點,體會一點,享受也多一點行走,可以是散步、漫遊、晃蕩的休閒,也可以是實用性的從一個方到另一個地方求生存的拓荒;當然,行走更可以從養生健身到心靈禪修的一種方式,同時,自古以來一直有沿街托缽,甚至用幾跪幾叩的苦行化身為暮鼓晨鐘來敲醒世人。甚至,在現代,流浪已是打開眼界讓生命寛廣與更有韌性的必要養分了!  在「浪遊之歌」書裏這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3-09-28
我們在醫療實踐中使用 ChatGPT - 您也可以 — 這些工具可以讓我們成為更好的醫生 https://www.medpagetoday.com/....../secon....../106085...... ================================= **本文重點** 1. ChatGPT在醫學實踐中有著巨大潛力 2. 訓練計畫應該提供使用Ch
Thumbnail
avatar
許栢超
2023-08-30
我們可以讓客人下載APP啊!上周和一個時尚品牌行銷主管T君開會,T君提到目前許多品牌公司都提供客人APP註冊會員及下單,希望他們也能有APP可以和客人溝通。此概念極好,但作為品牌商在開發APP前應思考幾件事。 成本 (1) 如果公司內沒有會寫APP的工程師,那你肯定要找兩位工程師(iOS/Androdi各一位),每年這兩位工程
Thumbnail
avatar
流星雨
2023-06-05
如果可以,請讓我們再努力一點今年的文章數量相對的少了許多。 除了有些議題一再提到很怕讓人感到厭煩,更多的是手上的病例開始變得需要花上許多時間尋找解答的小朋友們。 夜深了,不如就用這張只有幾分鐘緣分小貓的最後一張照片讓我來說說故事吧。
Thumbnail
avatar
波可動物醫院
2023-02-12
安慰劑效應竟然可以讓我們動作變快大家都知道什麼叫「安慰劑效應」,一般的理解是一些疼痛、緊繃、心情低落等帶有主觀性質的症狀,可能因為醫療人員的介入(口頭說明、心理支持、醫師權威形象、假的藥丸等等),就達到跟實際的醫療類似的效果。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2-12-07
休閒---善待自己的頭腦身體,它才會馬力充沛,讓我們一直保持最佳競爭力。你在職場上唯一可靠的戰友,就是你自己。請對它好一點。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2-08-12
《不能一刀切的公共議題,可以讓我們學習更細緻的人生智慧》#大甲媽祖繞境 #公共政策的作為與不作為 #檯面上與檯面下 #學習將事件看的更細緻的能力 前幾天還在跟先生在討論政府會怎麼處理大甲媽祖遶境這個問題,隔天早上2/27就看到新聞報導說:確定延期了。 前幾天聊的內容如下: 老公:「恩。」 我:「恩...,所以?」 我:「那這樣下去,是打算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鍾嘉誼
2022-04-19
關於家庭▕ 我想如果某件事可以讓我們變親近,應該不是壞事才對!因為訂了Disney+,最近放空的時候會選擇看《辛普森家庭》,小時候都是跳著看,這次重看發現裡面有很多有趣的細節。 比如第二集,霸子因為作弊被學校以為他是天才兒童,結果送去天才學校的時候格格不入很痛苦,當媽媽一直又同時在給他壓力時,爸爸荷馬抓著霸子就去院子裡玩棒球的丟接球陪伴他。後來霸子承認自己作弊
Thumbnail
avatar
黃好用
2021-11-20
美食也是一種心靈療癒,讓我們可以暫時停止焦慮 台灣二月國際書展將延期到五月,這表示本人二月的讀者見面會也將取消,突然間就少了一件「大事」,感覺時間好像寬裕了起來,便想著來寫這篇文。 近來,各大寫作平台上最多的文章應該就是討論武漢肺炎的,雖然前段時間我一直忙著陪親人們「過年」,但偶爾有空還是會上來瞧瞧,常常瞧著瞧著便越來越焦慮......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0-02-07
「你一定可以的」卻讓我們更加無力——讀《倦怠社會》<p>所有人不斷追求著各種目標,因為只要你願意,沒有什麼不可能。快節奏的生活擠壓了我們所有時間的空檔,我們越努力參加活動,越是焦慮不安。因為什麼都可以,所以我們失去了說「不」的能力。</p>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