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小記事〕看見真正的自己,才能愛回真實的自己🥰

2023/10/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8月份我舉辦了〔IG粉絲破百慶祝活動〕,當時有一位之前曾預約【知心尋己─自我覺察陪伴諮詢服務】免費體驗的個案也私訊我,並且給了我長長一篇的回饋;

看到那篇回饋讓我深受感動,因此今天想來跟大家分享這個小故事😊

raw-image




個案小J當時面臨了突然被交往不久的男友提出分手的受傷低潮中,因為情緒久久難以平復,因此預約了諮詢,希望能夠獲得情緒的紓解,並且進一步覺察自己;

小J與男友交往不久後,男友便表示家中有私事需要處理、會比較忙碌,因此無法經常約會,請小J不要干涉,小J因信任男友,沒有過問任何細節並給予男友完全的空間;

但後來男友對待小J的態度卻越來越冷淡,兩人甚至完全沒有見面,兩個月過後小J無法再忍受,主動提出希望能與男友見面溝通的想法;

沒想到男友卻在這時候直接提出分手,小J大受打擊,無法理解跟接受與男友沒有經過任何溝通及努力就直接分手的結果,並陷入嚴重的情緒低潮中😭

因為男友沒有提及任何理由與原因,無預警被分手後,小J掉入無止盡的自我懷疑漩渦中,不斷回想及反思是否自己哪裡不好或是沒做好,才會讓男友提出分手😔

除此之外,小J更不斷思考是否要再去找男友溝通看看?但又害怕再度被男友拒絕因此裹足不前,每天都深陷在焦慮低落的情緒當中難以自拔😢



在小J給我的回饋中,我很感動小J願意採納我給予的建議,那就是「練習將眼光放回自己身上😳」

raw-image



其實小J在來找我諮詢前,就已經有所行動了;自述個性內向害羞的她,為了減少自己胡思亂想的時間,跨出第一步去報名了團體瑜珈課程🧘‍♀️

另外我也分享了感恩日記📖、自由書寫✏️的方法,鼓勵小J在情緒浪潮襲來的時候,可以透過這些方式練習釋放情緒,也藉此更進一步探索自己的內在;

後來前男友雖然又來找小J,但小J透過《情緒光影卡》進行自我覺察,發現自己看似關心對方的訊息背後,實則也是希望獲得對方更進一步的關注;

而這樣的覺察雖然讓小J看到自己自私的一面,但同時也給了她機會,讓她可以調整並穩定自己的心態,不再輕易受到前男友的影響;

後續我替小J抽了《色彩反映卡》作為祝福,沒想到超級共時的抽到了主題是「#愛自己💖」的牌卡,真是非常神奇!

看到小J不再把眼光往外探求,能夠自行解開希望與前男友復合的枷鎖,將重心完全放回自己身上、持續練習覺察及愛自己,這真的是很美好的過程🥰

raw-image




今天的〔諮詢小記事〕就分享到這裡,把這個美好又充滿力量的故事送給大家,希望大家都能勇於覺察並接納真正的自己,進而愛回內在那個真實的自己:)

而如果你目前也有遇到傷心難過的事情、不知道該向誰傾訴,歡迎來預約【💖知心尋己─自我覺察陪伴諮詢服務💖】的免費體驗方案,讓我陪你梳理情緒、整理情境、擬定行動方案,希望最後能夠讓你逐漸走出陰霾、展露一絲微笑:)

45會員
1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