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未來的讀者》

2023/10/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給未來的讀者》

✍️作者:李惠貞

繪者: 霧室

語言:繁體中文

📚出版社:維摩舍文教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20/06/08


📖書籍摘錄:

莎士比亞書店創辦人喬治.惠特曼曾說,他從事這一行是因為這是關於「如何活」的事業。因而閱讀的理由永遠充滿迷人的探索。更棒的是,促使我們追問的原因同時賦予我們尋找答案的能力——閱讀,是為了讓我們有新的眼光、新的思考、新的選項。

「書」確實是一條路徑,通往自由。

raw-image

📝從整本書的設計,到散文形式的內容,還有穿插其中的書摘、語錄,都是我的愛,這本書是我個人鍾愛書單裡的其中一本,是閱讀過後,還會再次翻閱的書。

raw-image

其中我很有感覺和共鳴的文句太多了,這次似乎用「摘錄」都沒有辦法選擇,但是如同書裡P56.頁,「3.23如果你想更瞭解自己」這一篇提到的:「打開一本書,就是對話的開始——和作者對話、和他人對話,也和內在的自己對話。」,書籍陪伴我度過一個又一個需要支持、鼓勵與愛的時光,愛上哪一本書也是很主觀的「對話」,所以我非常認同作者提到的:「每個人的人生經歷和理解力不同,別人讀不懂或沒讀到的,未必我們也是;反之亦然。」(P40.「2.28知識可以速食嗎?」),閱讀的感受是很主觀的,同時卻又能夠產生更多的觀點和啟發,狹窄又寬廣。我想,喜愛閱讀的人,在這本書裡,應當都能感受到屬於自己的共鳴心聲吧。

raw-image

🔖書摘:P107.「沒有無用的書」

我們現在讀的書,並不知道它將會以何種方式助我們一臂之力。

所以,何不單純享受閱讀過程。不為短淺目的,不為他人期待,在閱讀中,我們成為自己。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