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雙十連假,讓我們一同探索令人心動的對話|《說話的品格》

2023/10/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這個充滿家人和朋友的雙十連假,我們有機會享受難得的休息時光,並重新聚集在一起,分享生活的點滴。這個連假是一個理想的機會,讓我們反思並提升我們的個人成長,尤其是在如何與人溝通方面的進步。

《說話的品格》是一本引人入勝的書籍,它教導我們如何在人際關係中建立更深層次的連結,並提供了一些建立積極對話的技巧。在連假期間,我們可以將這些概念應用到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這有助於改進我們的人際交往方式。

  • 尊重他人的發言權是建立良好對話的基石。無論意見是否相同,尊重是關鍵。我們應該用開放的心態傾聽,並給予對方足夠的空間,以便他們能夠自由表達他們的看法。
即使意見相左,也應尊重彼此的發言權。尊重意味著聆聽對方,因為生活的智慧往往來自於傾聽,而後悔通常源自於過於冒失的言論。
  • 建立共鳴,而不是同情。這意味著我們應該嘗試理解他人的感受和觀點,而不僅僅是感到同情。這種同理心可以幫助我們更深入地理解對方,並建立更親密的關係。
  • 適時地作出回應,這意味著我們應該學會傾聽。在對話中,少說多聽是很重要的。通過多次附和對方,我們可以確保他們感到被聽取和理解,這有助於加強我們的連結。
說話的比率應為一次,聆聽的比率則是兩次
主動說話時,簡化語言,保留重要的內容,整理成簡明的形式。
提供個人建議時,專注於事情本身而非人身攻擊。避免陷入偏見,保持建設性,避免使用貶低或批評的語氣。

雙十連假是一個完美的時機,讓我們深入探索《說話的品格》中的智慧,並將其應用到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以實現更好的個人成長,並在與家人和朋友之間建立更深刻的連結。

17會員
25內容數
我是藥師姊姊,在這個沙龍裡,我會分享自我成長、醫藥知識及個人日常等文章,如果你有藥物相關問題,歡迎留言跟我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