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 溝通術 - 與工程師溝通

2023/10/11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不得不說,因為技術背景的關係,我一直在與工程師的溝通算是順暢。甚至有遇過技術能力比工程師更好的情況。所以我們不能也不應該強求PM要有多專業的技術能力,所以本文要說明工程師需要什麼?PM怎麼樣培養與工程師的合作默契。

了解工程師的個性

每個人個性大有不同,你要找到必然的區分點,這是不可能的。但是我在工作時,心中的確會為工程師做一些分類,這個分類很含糊,但是卻能有效的決定我的合作戰術。

在我心中,工程師的分類有幾種,精進技術型、產品型、資深型、指令型。這不代表所有工程師分類到這幾種,能夠完全符合,但在某些情況下,可以讓我決定如何與他合作,以下會分別講案例。

精進技術型的工程師

有一類工程師,他「喜歡」寫程式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07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有關 PM 的大小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76會員
96內容數
將 CNN, BBC 等國際知名新聞平台翻譯成中文,協助國人快速掌握國際新聞脈絡。讓知識不限於國內大小事,而能放眼國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