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計劃不是為了逼死自己,而是讓自己有安定感|矮袋鼠律師

2023/10/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發現週六要教書的自己有個有趣的行為模式,因為要教一整天的課,中午休息時間又很短,所以我都選擇吃麥當勞,吃得越快,休息時間越多。

正是因為有了週六的中午吃速食的計劃,我發現我整週吃飯的選擇,會因此把速食這個選項剔除掉,畢竟,一個禮拜如果吃兩次麥當勞,未免也太罪惡了吧!!

長期觀察下來,我有教書的月份比起其他月份,反而少吃了很多速食,多吃了很多健康便當,這正是因為,週六這項吃速食的計劃,影響了我的心理,進而造成我不同的行為模式。

而且,我每次週六在吃麥當勞大薯的時候都很心安理得,因為我忍耐了一整週,就是為了週六中午的快樂啊!

其實,規劃工作和讀書也是同樣的道理,如果沒有事先想好哪一天要休息,每次都是想休息就休息,這會導致工作都已經十萬火急才要處理,那恐怕永遠無法提前有心理準備,氣定神閒的完成任務。

簡單來說,每週讀書或工作,可以事先安排週六或週日的某個時段,作為完全放鬆的休息時間,這樣各位在心態調適,一定會更放鬆,而且不知不覺中會形成正循環,適當的休息,一定會事半功倍。

看更多矮袋鼠律師的文:Facebook

54會員
127內容數
矮袋鼠,是矮袋鼠屬不是矮袋鼠叔;但矮袋鼠律師,卻是矮袋鼠叔。畢業於台大社工雙主修法律系,曾擔任一年社工師,現為執業律師,多次到各級單位學校分享網路成癮預防議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