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工作者騙局

2023/10/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盧美妏心理師 的貼文分享一句話:
「你不是想做自由工作者,
你是想做自由不工作者。」

覺得太精闢、中肯!
大家都被字面上「自由」騙了。
依我的經驗,要成為自由工作者第一個要付出的就是自由!
時間不自由,要隨時可上工!
經濟不自由,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收到錢QQ~
主題不自由 ,必須依照客戶指定主題限制下提案發想創作,甚至有些案子,是連空間都沒辦法自由(很多人想像的是在咖啡廳優雅寫作的樣子)


必須說,活得下來的自由工作者其實都不簡單,
代表你的作品品質受到肯定、也一定要具備不錯的業務能力,
另外,我認識優秀的自由工作者,其實都是高度自律的專業工作者,那句老話:「你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
真的是一點都沒錯!另外還有心理素質也是非常重要且必要的條件。

我的建議是,
如果你嚮往的是無拘無束的「自由」
那就就千萬千萬不要成為「自由工作者」除非你已經財富自由!(根本可以列在第一條件)

1會員
24內容數
AI應用是否改變你的生活、工作?對我而言,答案是肯定的。KT在這裡說說🤖 我用AI做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