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2023/10/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刷臉書突然冒出十年前這張照片,真是嚇死周末清晨的自己。

媽呀,這哪來的狐狸精,全身上下根本活像個對岸來的複製品。

依稀記得這是下班後的自己,在美容店等待做臉護膚服務,姿勢居然狐媚擺成這樣,不說還可能會被誤會是哪家酒店小姐來消費,哀,一點氣質也迷有….

是啦,至少當時比現在的自己年輕十歲。網路上不是都說男人其實是專情嗎?大概就是專情於青春的肉體與嫩妹,對吧?

當年沒有美肌與濾鏡都還可以這樣囂張地赤裸呈現,還拿著手機猶抱琵琶半遮面,那像現在看著鏡中素顏的自己,鬆弛的臉龐與眼角的細紋,真是只有說不盡的滄桑訴不盡的辛酸,打個噴嚏都知道秋涼,唉...

女人年輕時是只要略點姿色,就算裸妝都可以在情場如戰場中遊走,現在如果這樣素顏大媽樣去上班,大概會被闆娘先踢出來了,所以我們上班都要全妝示人。

現在,別說職場了,就算要去市場買塊三層肉,都要戴上口罩遮遮掩掩無法真顏見人,如同熟女的髮型,瀏海要蓋抬頭紋、兩邊刷薄要蓋法令紋,還要燙捲打上層次才顯得有精神,然後再看看妝台上有多少哩哩扣扣的小東西….

這就是人生、青春與歲月的差別。

等等,我是忌妒當年還是黯然於現在的自己了嗎?

只要是人都會老,我們女人也會,尤其美女更明顯(抬頭挺胸一下)。

站在美魔女時尚尖端的闆娘說「我們女人可以變老,但還是可以選擇老得好看老得優雅,要站在那邊還是可以靜靜讓人欣賞,女人不能放棄自己,要學會打扮,秋涼瑟瑟還是可以具有美感」。

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等等,我哪來這麼有勇氣亮出這張當年的自己,因為我在寫文章練筆力,大師說要找題材,我生活都是湯湯水水哪來甚麼題材,所以突然看到當年的自己,就覺得是亮點與笑點。

當然,照片是真的,文字內容就真真假假大家看過笑過就好,你說練筆力寫文章幹嘛?

抒發心情啊,人生哪有這麼多的意義與幹嘛,不就是出生到出殯的距離嗎?從搖籃到墓地那一段過程,生活就是要學會在狹縫中尋找浪漫,在風雨中寧靜,總比我現在轉頭一看這男子宿舍,還要橫眉豎眼怒叱逆子一雙,與其河東獅吼那只好含淚回首過去寫文章好啊~~~

 

13會員
25內容數
歡迎來此,舉杯邀明月,對飲品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