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閱讀更多書籍,伊隆·馬斯克的兩個建議, 為何閱讀大量書籍是一項挑戰?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渴望獲得更多知識,但缺乏時間和精力?
伊隆·馬斯克提出了兩個策略,可以幫助你閱讀更多書籍,提升自我。


Elon Musk

Elon Musk




你渴望獲得更多知識,提高生產力,但不論你如何努力,似乎總是感到缺乏時間和精力。你是否曾思考過:“如果我能在書店找到一些有趣的書,然後在行事曆中騰出時間來閱讀,或許我就能多讀一些書。”


然而,遲早你會明白,要改變這種狀況,你必須培養更好的閱讀習慣。

我理解這種感受。至今,我依舊感到閱讀是一項挑戰。更別說把知識整理成文章。我常常拖延,並且對於閱讀一本長篇小說不僅感到猶豫不決,甚至已不再願意花時間閱讀它。


在我看了伊隆·馬斯克2022年有關閱讀的報導後,根據他訪談的建議,我嘗試改變我的閱讀習慣。


最好的建議就是:不斷思考如何更好地處理事情並質疑自己


他提出了兩個策略,想法不會說很新,但效果超出了我過去的想像。


策略一:將知識視為一棵巨大的樹

伊隆·馬斯克認為,知識就是所有語義所集合的一棵樹,並且這個觀點至關重要。

深入研究細節之前,確保你了解基本原則,就像是樹幹和主要分支一樣。如果你對某一主題感興趣,閱讀相關主題的書籍可以擴展你的知識範圍,並激發對世界的好奇心。


舉個例子,馬斯克說,“我喜歡科幻小說。坐在沙發上,讀一本有趣的科幻小說,喝著一杯熱咖啡,已經成為我生活中最愉悅的時刻。我讀到的科技內容常常引發我的好奇心,推動我深入學習人工智能、自駕車和許多其他技術相關主題"。


也許你也可以採取相同的方法。

每當你喜歡一本書時,識別一些主題,並將它們作為閱讀更多書籍的靈感。也許這樣可以幫助你像一棵樹一樣構建知識,擴大對有趣主題的理解,並增強你每天閱讀的動機。



2.把每本書視為學習新事物的機會

伊隆·馬斯克說他的一切從書本中受益匪淺。他經常每天花幾個小時閱讀科幻小說,因為這是一個深入洞察人類未來在星際間生活的機會。此外,他還從每本書中汲取新知識和生活智慧。據說他在九歲時就已經讀完整套《大英百科全書》,每天閱讀超過10個小時的科幻小說。


他還從每本書中汲取新知識和生活智慧。

他曾說過:“
我從阿西莫夫的作品中獲得的教訓是,你應該嘗試採取一系列可能延長文明、降低黑暗時代機率以及減少黑暗時代持續時間的行動。”


我也試圖應用馬斯克的策略來嘗試閱讀書籍大概三個月了,跟寫作時間差不多。我必須說,一開始真的很難。

就算到現在,我依舊對此持有懷疑態度,但是不諱言的,我覺得我吸收新知識的速度確實有增加,另外一個重要的事情是:我漸漸的可以把很多讀過的知識串接在一起,或者是對於自己陌生的知識更絨衣再第一時間可以理解、可以接受。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在方格子上我什麼類別的文章都想寫,不同領域的知識都想整理的關係吧。


當你發現閱讀書籍可以改善生活,更白話的說是你明顯覺得你每天在進步,這樣我認為是更容易被激發我們想閱讀更多書的動機。



結論:

現實總是殘酷的,你當然不會每天都感到閱讀的動力。

然而,如果你每天願意給你自己跟書本一些時間,在自己的原點上邁開一小步,我想這才是自己未來有機會可以跟那些大大看齊,成為一位多產的讀者吧!

複利的力量就在於隨著時間推移後,會產生驚人的結果。投資、閱讀、習慣都是。




本專題將探討科技在投資領域的應用。我們將介紹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和自動化投資工具,並解釋如何利用這些技術來優化投資策略和增加投資回報。透過了解智能投資的趨勢和方法,讀者可以更加精準地進行投資決策,提升投資效率和成果。我們也會介紹不同的投資工具和策略,解釋風險與回報的關係,並提供基本的投資原則和技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筆記 | 再思考 | 面對懷疑的論證,要如何反駁以取得更多資訊呢?今天的筆記來自於「再思考」這本書,主要筆記內容來自於第十一章「如何反駁論證」,當面對一個令人懷疑的論證,要如何合理的反駁它,指出它的不合理之處,引出更多的論證及隱藏的想法呢?如何透過合理的反駁取得更多的資訊?本章告訴你如何執行。這是「再思考」這本書的最後一章筆記,有興趣的讀者千萬不要錯過喔!
Thumbnail
avatar
佩姬觀點
2023-03-18
閱讀心得 #22 -《超級業務大全》|比起打擊率,我們更應該專注在思考如何多打一支安打會閱讀這本書是因為看到朋友的推薦,不論是「業務是一種機率論」還是「追求自己喜愛的事物才是一切的解答」,這兩個是我閱讀完這本書之後印象最深刻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3-03-17
讀《如何閱讀一本書》教你更系統化的將書讀得更透徹這是一本教導人如何透過更主動的閱讀書,能夠透過書中的辦法來達到吸收書本精華的最大效果。
Thumbnail
avatar
跟著軌軌來讀書
2022-12-15
【超閱讀觀點39】比你優秀的人,或許不是聰明,而是更懂得如何努力--《刻意練習》說籃球是臺灣學校裡最熱門的運動,想必沒人會反對,西恩從學生時代就很喜歡打籃球,但直到現在,總覺得好像跟朋友鬥牛可以,但也打得沒好到哪去,就這樣隨著年紀增長,慢慢引退籃壇。 其實這對自己跟別人都是不公平的。 頂尖人士是因為天賦絕佳?不,是因為刻意練習 一般人練習的盲點 目標練習法 二、講求專注。
Thumbnail
avatar
滾石西恩
2022-06-18
閱讀筆記《面對情緒攻擊的勇氣:害怕衝突,更不想忍氣吞聲,如何閃避、巧妙回擊?》沒有人喜歡受到朋友忽略、同事白眼、上司看輕,甚至家人責難。不過,當你因渴求受人「重視、愛護」而採取行動時,可能會因為太過刻意造成反效果。 ●面對攻擊,先為心撐起防護傘:傷害你的人,往往自認受到威脅。動不動就反應過度的人,往往來自「心靈曾經受創」、「難以適應變化」或「自卑」所致。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2-25
如何閱讀一本書 讀後心得 - 上 E 這本書建議是買實體書,本書的第三篇是在講各種不同類型書的讀法,簡單說,這本書骨子裡是本工具書,你可以在讀書前先翻一下這本書研究一下讀的重點該放在什麼方法。 學習分成兩種模式,主動學習與被動學習。 主動學習大致上就是帶著目的去學習,被動學習就類似國高中上的義務教育,而同理,讀書也可以大致上分成兩
Thumbnail
avatar
Albusreadsbooks
2021-09-24
【書選閱讀#013】一流的人都懂得如何做選擇:選對高勝算選項、更要創造高價值選項作者土井英司,憑藉精準的選書眼光、嶄新的行銷手法,創造了多本暢銷商管書,最經典的就是《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這本書,締造了全球625萬冊的總銷量。在這篇文章中,我將告訴你在閱讀完這本書之後,歸納出了三個問題的探討、自己的觀點,以及作者給出的建議。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1-09-08
《體驗經濟時代》閱讀筆記:如何為你的品牌創造更多意義,讓顧客義無反顧地愛上你?「商品是有形的,服務是無形的,而體驗是令人難忘的。」《體驗經濟時代(十週年修訂版)》這本書,不僅細細拆解了「體驗經濟」的價值、模型與方法論,更運用許多精彩的案例,讓人們理解「體驗」在商業上的應用與創新。
Thumbnail
avatar
郭思妤(Marci Kuo)
2021-07-03
如何閱讀一本書本來是寫給我研究生的,想也許跟所有讀書人都有關,就發這裡分享了。
Thumbnail
avatar
黃孫權
2020-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