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29-海灘驚魂

2023/10/3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不論您是來這兒搜索範文, 還是不小心撞見了青春期的心事, 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國中小作家們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海灘即景

人聲吵雜的海邊,南風帶著海的濕氣與鹹味撲面而來,溫暖的陽光籠罩著大地。我坐在海灘上,任由浪花撲打我的腳,愜意地望著遠處的風箏忽上忽下的悠遊空中,穿梭於浮雲之間,享受難得的輕鬆自在。

忽然,戲浪人群中傳來一聲淒厲的尖叫,眾人驚惶地問:「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一邊離開,一邊望著聲音來源處。發出尖叫的是一位年輕女子,只見她驚駭地望向海上。我望向她眼光方向,一看之下,全身汗毛直豎,我甚至能感覺到我身上每一個細胞都在告訴我,「快逃!」。

海上不知何時多出了幾個龐然大物,個個面目猙獰,身形怪異。眾人發出一聲叫聲,開始四處逃竄。海灘場面大亂,海怪也大吼一聲,手往下一壓,大片人群瞬間變成他的手下亡魂,血流成河。

我沒命似的狂奔,只希望能活著走出這片海灘。跑著跑著,突然看到旁邊有一隻海怪將手舉起,往我的方向壓下,我腦中一片空白。

突然,一陣音樂詭異地在我耳邊響起,越來越大聲的音樂,將我擾得心煩意亂。我眼睛猝然一睜,映入眼簾的是藍色天花板,是我的房間。(蔡*杉)




海灘即景

夏日的陽光照射在沙灘上,節節上升的氣溫和黏膩的空氣,讓避暑的人們不約而同地來到海邊。此時的沙灘上,熙來攘往的人群十分擁擠,所有人的臉上都寫滿了興奮。換好衣服的我找了一個角落,捧起金黃的細沙,在小小的遮陽傘下堆著沙堡。

突然,身旁的海水開始以驚人的速度後退。五顏六色的遮陽傘下人們害怕的議論:「怎麼辦?」「要逃走嗎?」「我也不知道啊?」正當大家開始察覺不對勁時,已經來不及了。一聲尖銳的叫聲傳來,原本溫和的淡藍色海水瞬間化身巨獸,兇猛的浪花瘋了似的往岸上拍打,彷彿巨獸的舌頭,捲走一條又一條生命。

當大家拼命的逃竄,浪花襲向我時,我緊緊地閉上眼,淚水無聲無息地滴了下來,和岸上其他驚慌失措、聲嘶力竭的人們形成鮮明的對比。緊閉雙眼的我並未感到痛苦,我小心翼翼地睜開眼,發現自己正被一顆球包覆,緩緩漂著,定睛一看,對面的島嶼上不知何時出現了一座城堡,而我的氣泡球正向城堡漂去。

回頭看著不遠處的沙灘,那裡依舊人山人海,似乎什麼都沒發生過一般。眼看氣泡球即將著陸,我只覺得一切都太過不可思議,愣愣地看著前方……(李*俞)




海灘即景

某一處夏日的海灘上,艷陽高照,到處都是戲水的人潮,十分熱鬧。但有些地方似乎和平常不一樣,今天的海水比平時淺了很多,湛藍的天空上也沒有任何的海鷗。但在海灘的我,望著萬里無雲的天空,並沒有在意這些變化。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海水也越來越淺,似乎還淺得有些不正常。但當我詢問周圍的人時,他們卻告訴我,那只是一般的退潮。

就在此時,一聲響亮的尖叫聲,打破了歡樂的氣氛,取而代之的是緊張的氛圍。當我轉身打算去詢問發生什麼事時,我卻看見了一道高達二十公尺的海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鋪天蓋地而來。

在那之後,海灘上只剩下了一片死寂……。(巫*綸)




海灘即景

金色的太陽高掛空中,碧藍的海水沖刷著沙灘。中午,更是最多人來沙灘消暑的時段。

來沙灘戲水的人們數不勝數,有人在海上衝浪,在海裡游泳,也有人在沙灘上打排球、堆沙堡。這原本是一處非常熱鬧且和樂融融的沙灘,但就在這個時候,一聲尖叫劃破天空,打破寧靜。

當我朝海面望去,發現遠處海水翻騰,天空更是有大片烏雲壟罩,與沙灘形成鮮明對比。經過十幾秒後,海水水位突然急遽下降,在遠處形成幾十公尺高的海嘯,海浪頂端,還有一艘被海浪帶來的貨輪,快速朝沙灘襲來。

頓時,眾人四散奔逃,謀求生存的希望,有些人則張開雙手,像是在迎接死亡的到來……。(陳*軒)




海灘即景

夕陽撒落,海水清涼,柔軟的沙灘上,放眼望去,每個人都笑得好燦爛。

我站在一處人較少的地方,浪花輕柔地拍打著我的腳,風徐徐吹來,調皮地撩撥我細柔的髮絲。突然,一聲尖叫,劃破了美好的氣氛。有鯊魚!一個女生恐慌的指向海岸不遠處。隨著這一聲尖叫,眾人紛紛跟見了鬼似的往陸地上跑,一瞬間,沙灘上就剩我一人。

看著人群散去,我走入海中,輕笑道:「小傢伙,出來吧!」一顆圓圓的腦袋探出水面,水汪汪的眼睛看著我,露出了一抹賊賊的笑。「不聽話啊!拿著我的鯊魚背鰭到處亂跑啊!」「我才沒有,明明是那群人大驚小怪。一套泳衣有什麼好怕?」調皮的小手不饒人的潑了我一身水,又潛進大海中去了!(謝*倢)




海灘即景

在一個炎熱的下午,我們全家在海灘上戲水消暑,看著陽傘一頂接著一頂整齊排列,金黃的沙子反射著太陽的照射,刺眼得讓人不敢直視,遠方的戲浪人潮都快把美麗的大海給填滿了。看著這熱鬧的場景,我心中的燥熱早已散去,舒服的午睡,連我們家的小狗跑去玩水了,我也沒發現。

沒想到剛進入夢鄉不久,就突然被一聲尖叫給喚回了現實。一睜眼,只見眾人驚惶四散,海灘一片混亂,有的人連忙抓起個人物品向外逃,有的人抱起了身邊的小孩子後拔腿就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的我,此時此刻才發現我的小狗不見了,只好硬著頭皮,不顧家人的呼喚往反方向跑。

到了事發現場後,我卻後悔了,因為我看到的,是一團四處走動的海藻,還不時發出嚎叫聲,讓人毛骨悚然。我連忙後退,卻發現那團不明物跌跌撞撞地走到海浪邊緣,一陣大浪之後,就被捲進了海中。我愣愣地盯著牠消失的地方,卻見五秒後露出的竟是我家小狗的頭!

我恍然大悟地衝過去,把小狗抱回身邊,才結束了這場驚險的海灘之旅。(張*維)




海灘即景

鹹鹹的海風吹來,暖暖的陽光撒在每個人身上,我悠閒的躺在海灘上,享受著獨自一人的時光。

熱鬧的沙灘上,突然一聲尖叫劃破原本的悠閒。眾人開始四散逃亡,我趕緊從地上爬起,向遠處看了一眼。原來是一群黑道,提著槍去找仇家了。這時大家都退到了遠處的巨石後,一點聲響都不敢發出。這時另一群全身刺青的男人也囂張的對著他們大吼,並且亮出武器。眼見一場槍戰一觸即發,幸好一群警察及時趕到,把這群男子驅散。

海灘終於恢復之前熱鬧的情景,但不少人餘悸猶存,雖然暫時化解了一場紛爭,但之後肯定要經歷一場腥風血雨。(陳*豪)



 

海灘即景

夏日的海灘人聲鼎沸,彷彿全世界的人們都聚集在此,藍色大海裡的人們,像是隨著水流游水的魚兒們,畫面是多麼的歡樂。而我坐在沙灘上,享受著陽光的照耀。

頃刻間,大地震動,掀起一陣陣的巨浪,有的人漂離海岸,被捲進大海中;有的人則是拋下物品,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抱起孩子,再以時速一百公里遠離海灘。在這慌亂之中,從遠處傳來一聲尖叫,原本以為只是普通地震的我驚覺大事不妙,拔腿就跑。然而,我卻被淹沒在人海之中。

當我想再次逃跑時,雙腳離地,被一個龐大物體拉拔而起,懸浮於半空中,衣服濕透,不時有水滴下,瞬間風起浪湧。沒有下水嬉戲的我不應該會有海水的鹹味,我隨即往身後一看,突然不見海水,也不見在水底的魚兒和珊瑚。只見一個個巨大且用水製成的腳掌,一直延續到地平線,原來不見波瀾壯闊海洋的原因是因為——全部變成頭頂雲天,身長三公尺的「水巨人」,它們身體裡的器官是由成千上萬種不同的魚類所構成,五彩繽紛的珊瑚是血管,眼前情景令我感到不可置信。

當我再次睜眼時,卻發現自己處在深海裡,在水裡自由呼吸著,我和魚群對話著,沒了雙腳,取而代之的是五彩的魚尾,我難道變成了美人魚,在沙灘上遙望著我的王子?(陳*嘉)




海灘即景

太陽高掛,我站在陽傘下看著人潮擁擠的沙灘。突然天色漸漸變暗,一陣帶著香水味的微風從我背後吹來,接著遠方傳來一聲尖叫……。

只見幾個救生員圍著一名年輕男子詢問事情經過,男子不停大聲吼著:「有個女生抓住我的左腳!是鬼!是個女鬼!」救生員安慰著男子:「只是一條封鎖線。」但意外的是,那男子的左腿都是血,卻沒有任何傷口。這時淡淡的香水味從海裡飄來,然後越來越近,突然一名穿著白色婚紗的女子站在男子身後,狠狠地盯著他,但除了男子以外,似乎沒有其他人注意到她的存在。看著被嚇呆的男子,女子慢慢露出笑容,最終消失在人群中……。

幾天後,新聞播出那名男子因心理憂鬱而自殺,而自殺地點就是那名女子出現的海灘!(高*君)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