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己練習 DAY6】優點轟炸:發自內心欣賞自己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今日愛自己行動:

優點轟炸:發自內心欣賞自己


優點轟炸

學生時期有玩過一個遊戲,每個人手上拿著一疊便利貼,然後要分別為在場每個人寫下他們的優點,一張便利貼寫一個人的優點,接著大家互相把便利貼貼到對方身上。

那時印象好深刻,透過這個遊戲,練習去發現每個人的優點特色,停止用負面的眼光看待彼此的特質。

自己收到便利貼的時候,也可以發現自己有哪些被人稱讚的特質,也會意外看到自己從沒發現過的優點。


冒牌者症候群

平時當受到別人稱讚時,心裡雖然會很開心,但同時又有點不自在,好像落入「冒牌者症候群」,總覺得自己不配,害怕自己其實不像他們認為的那麼好,若下次表現不好,會讓大家失望。


發自內心欣賞自己

印象很深刻的是,某一次老公幫客戶完成一個案子,然後他興奮得轉頭跟我說:

「老婆!你看!我終於完成了,我真的覺得自己太棒了!」

然後露出陽光般的燦笑,自然而然流漏而出的自信。


在他身上,我看到發自內心欣賞自己是什麼樣子:大方自信,卻又不驕傲自滿。

發自內心欣賞自己的好,看到比自己厲害的人也很樂於稱讚,願意虛心求教。


我也想要有這樣的自信,所以今天也來練習發自內心的欣賞自己,自己給自己優點轟炸一下。


我給自己的優點轟炸

我給自己的功課是:列出自己的10個優點

其實原本是預計要列20個,但時間有點來不及,所以就留到下次再整理。

果然第一次不要太高估自己,哈!


我的10個優點

  1. 隨和
  2. 負責任
  3. 有創意
  4. 藝術天份
  5. 心思細膩
  6. 感性、容易感動
  7. 樂於嘗試新事物
  8. 安靜沉穩
  9. 很會做筆記
  10. 有可愛的小虎牙




❤️今日感恩的事:

1. 很感謝老公今天分享創業上的學習,以及可以一起討論方向,再次對焦後,感覺今天工作的效率變快了,而且比較沒有之前的焦慮感。

  1. 今天吃到好吃的炸雞腿便當😋。 (好像每天的感恩事項都有吃的,哈)
  2. 由衷感謝默默支持鼓勵我的讀者,自己的文章有人肯定,覺得很開心:)。
因為發現自己有嚴重完美主義拖延症,所以不斷找尋可以解決改善的方法,這裡會記錄對於完美主義,我所蒐集到的資料、我所觀察到的一些現象,還有我在面對自己的完美主義拖延症的心得與體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