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害不會隨著時間淡掉,誠實的面對才會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上週去參加一個以身心靈為主題的展覽,隨喜體驗了Henna印度圖騰,當時我和我朋友在展場上繞了兩圈,還是決定給那個畫師畫,很妙的是我是那個畫師倒數第二個客人,畫完我後,她本來要收了,但因為最後一位客人慕名而來堅持給他畫,所以最後仍用不支的體力畫完那個客人,而我的朋友給其他畫師畫。


而我朋友的畫師和我的畫師風格截然不同,我朋友的畫師是花草系列,幫她畫個漂亮的玫瑰花,而我的是各種不同的圖騰組成,畫完有點像符咒的感覺,雖然不至於難看,但我明顯比較喜歡她的,那是我畫完圖騰的第一個情緒「羨慕」。


之後幾天,完全是這個圖騰在我身上反應的過程,我可以感受到很多不舒服的情緒蔓延,突然對我手臂上這個圖騰相當反感,討厭到恨不得趕快把它洗掉,然後全身有噁心反胃、頭暈腦脹;除了身體反應,心情也變得相當敏感,很多原本可以快速消化的情緒,也都需要比平常還花時間平復。


畫完圖騰的前3天,各種不同的負面情緒就像倒垃圾般不斷浮現,而我在經過這幾年的修行,已經不太會被這種療癒影響能量,所以會發生這種問題有2種可能,表面上我是被那個療癒師療癒,但與此同時我們的頻率達到共振,如果這段時間我的狀況比那個畫師好,那其實是我幫她淨化,接收了她的負能量,所有才會有這麼強烈的反應。


另外一種可能,就是這個「符咒般的圖騰」帶著能量,就像我之前一樣是個好轉反應,還記得我朋友的畫師說過,從畫完開始,到顏料乾掉脫落,甚至最後越來越淡,都是轉化改變的過程。


所以那段時間我又回到我低潮時的陰鬱、不自信、憎恨,還有容易羨慕別人的狀態,過去各種不開心的回憶也ㄧ一浮現,那些我很久不去想,以為已經走出來的痛苦回憶,冒出來時還是很不舒服,甚至嚴重影響到我的工作表現。


內心也總有一股能量想要突破,因此上個禮拜我認真運動,也比較早睡,很神奇的是,在我決定比平常早睡的隔天,我的圖騰就變淡了,雖然身體還是很累,但情緒明顯好轉,不過變淡的狀態持續好多天都沒有變化,我後來到外縣市去找我男友,度過了愉快的時光,甚至體驗到SUP,從原本全身冒汗都不敢動,到躺下來開始滑,我都要感謝我有個有耐心的男友,帶我突破了一點心理障礙,回來後我的圖騰又更淡了。


而這個圖騰從畫完到變淡,就像是自我突破的過程,也讓我知道所有的陰影、負面回憶並不會隨著時間淡掉,而是你真正面對它,練習與它相處,找出突破它的勇氣,才是真正的「走出來」。

8會員
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