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經營者(六)創業計畫不變

2023/11/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出師不利心未止

雖然初步試圖爭取實體通路可能性的進展,基本上;還比較偏向負面。再則,經過幾輪的探索和實際交流,已經充份理解;澳洲市場和北半球廣大亞洲市場的特性;存在了巨大的差距。其實,這些都已經足夠我擔心的了,只是我的心態還絲毫沒有放棄的打算。

叢林探險一般都該有嚮導

澳洲,這個一頭鑽進去的遙遠國度,我是真的沒太多概念,更別說會有誰可以提供諮商。 就憑著多年在國際市場練就的直覺,就這樣一步一步走深了。我把這些擺在眼前的困難都歸類在創業初期的必然。畢竟,萬事起頭難,但當時的我顯然還沒意會到那些阻力會有多嚴重。

時序上,所有的創業鋪排;基本都在兩個月左右完成。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實體通路的試探沒有具體的突破也是合理的。我是這麼告訴自己的。

不過,網路上帶出的互動和交流;事實上是有些進展的。只是,不知道是澳洲市場特性使然,還是,因為;我拿出來的菜色是“澳洲皮亞洲骨”的產品系列,潛在客戶一時還接受不了,以致一時還沒有辦法達成實質的交易。

這裡說明一下,工業產品的交易大都偏向"BtoB", 也就是公司對公司,而不是公司直接對著用戶或是消費者。因此,沒有辦法像今日的電商可以直接在電子平台達成交易,付款。

當時網路的使用還只是定位在推廣用途,或做為諸多行銷工具之一。這也是我對成效緩慢仍然具有相當耐性的原因。

方向維持不變,步伐放慢

總的來說,方向維持不變,重點暫時放在網路的推廣,希望逐步帶出實體的接觸,再一步一步創造案例,再由點轉面,擴大戰果。反正,稍安勿躁,再說;也急不來。

當時,也慢慢接近聖誕節了,據當地朋友告訴我,一般公司在十二月都不太做什麼大事,因為,很多員工都趁聖誕節和新年假期請個長假,出國去玩,所以,部門人力肯定是不全,運作上當然會不完整或異常遲緩。這又給我一個成效不彰的理由。乾脆多花點時間陪家人,到處走走。

就在聖誕節的第二天,Boxing Day,全家驅車去雪梨有名的觀光景點Fish Market 吃海鮮。開心的吃吃喝喝,暫時把生意不順的事拋在腦後,好好享受親子的時光。來了雪梨的三個月時間,太多的事發生,也算是對家人的彌補。

準備打道回府,才走了兩個路口;停十字路口等紅燈。突然;“砰”的一聲,後面一部闖紅燈的皮卡猛力的撞過來,我的兩噸半重的四驅車飛起來;撞向我前面的休旅車,三部車立刻毫無空隙的擠成一長團。

回過神;趕緊查看家人的狀況,然後,很快的開門拉出所有的人。這時候前面車子的幾個人氣沖沖的走過來,指著我,說怎麼可以撞他們。我倒是指控他們為什麼停紅燈好好的;突然猛力倒車。誰都不讓的同時,第三部車來了個篷頭垢面的洋人,他滿嘴酒氣,眼睛紅彤彤的。

這傢伙闖了個大紅燈,很像是要趕去醫院急診似的。真相是,他的遊艇凌晨起火故障,飲酒狂歡一半趕緊上岸找人處理。這下很清楚了,三個駕駛聯袂打電話報警,只聽到擴音手機裡頭那警察說:“把認錯駕駛的駕照號嗎和名字寫下來,然後,立刻全部把車開走,別塞在十字路口。否則,待會我們到現場,每個人給你們一張罰單”。

我剛買的四驅車最壯,受傷較輕,但也是心疼,而且得進場修理十天時間。這個事件十分鐘解散,各自交由個別的保險公司處理。

前面的乘客有一位是律師,他跟我說,別擔心,後面那傢伙賠定了,互通姓名;留下聯絡方式,就道別了。



133會員
158內容數
候鳥歸來,歷盡滄桑,也豐富了閱歷,一幕一幕化為文字,分享有緣的朋友: [職海浮沉--雲層裡的風暴]早期職場點滴實錄。 [陪伴孩子的童年]放棄職涯升遷,陪伴孩子童年。 [隱形經營者]澳洲經商實錄。 [異樣思維的激盪]冷眼旁觀評論,針貶時弊。 [安立格散文集錦]天馬星空,文藝創作。 [短歌天涯路]心理,感知,哲學薈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