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作用】覺醒的當下,就是昨日已死,明日重生

2023/11/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經過心意識的覺醒,身心輕鬆,抬頭看晴朗的天空,有所感悟,就寫下一首詩。

皓皓澄陽,有心波光漾;

朗朗天青,無事一肩輕。

或許是深層意識的覺醒,感受是全然不同,就是在覺悟的當下,負面情緒就沒有了。然後漸漸地意識到是什麼原因所產生的負面情緒,就從潛意識當中消除了,就心開意解,心頭頓覺輕鬆許多。

深層意識的覺醒不是去想,而是在某個時刻,心裡突然明白了,會明白的原因很多,多半是心境的轉換,思維法義,去除內心的執著等等。

主要是願意面對自己的內在焦慮,或是想要改變內心的不安。

總之,是願意進入自己的深層意識去感受,加上外境內在的不斷變化,因緣到了,就會有所覺悟。

覺悟的當下,所覺悟的負面情緒,及發生的原因就消除了。一旦消除了,外境也跟著改變,就是我們所覺知的外在一切,還是跟我們的心有關,心有所改變,我們本來所以為的,也有了改變,不能忍受的,也可以忍受了。心裡的負擔也減輕了,無形的壓力也解除了,那是全面性的整個人的身心就是放鬆了,而這一切的發生,都不是大腦的運作,而是心的作用。

心的深層意識裡的變化,是一連串的反應,完全是不受控制的,自然而然地,從負面情緒的覺察到後來的明白,都是很微細的變化,是需要靜下心來,去感受整個過程,是在一種覺察的狀態,並不是那麼清晰的,卻是知道自己的內心正在變化中。

不用大腦去控制,而是持續用心去感受,最後就會發現自己放鬆了,解脫了,心裡的負擔和壓力就解除了。

內心的一道圍牆拆除了,對於外境與人的互動,也變得輕鬆許多。做起事來,也不容易受到外在環境的干擾,更加能夠專注在自己的身上。

所以,我深刻意識到,只有解決我們內在的問題,一切向內心找答案,而不是對身邊的人做要求,去改變別人,自己就能發現問題,找到真正的答案。這時候,別人要不要改變,已經不是重要的事,而是自己的身心更加輕鬆,更加自在,更加沒有負擔。

這時候,對我而言,正負能量本身已經不具意義,負面情緒消除了,心裡負擔減輕了,也不需要再不斷對自己精神喊話,增強正能量,而是放鬆了,解脫了,沒有負擔了,很輕鬆,很自在,很開心,就這麼單純的感受。

然後,身邊同樣的人事物,對我來說,已經完全不同了,我可以不再受到干擾,不再受到影響,別人是別人,我是我,以前那種相處起來沈重的壓力已經消失了,對於這些人也不再產生負面的情緒,但也不會想跟他們有任何的互動,就是專注做自己的事,外界的一切,跟我沒有關係了。

這當中,最重要的關鍵在於相應,也就是負面情緒沒有了,但是,不要再繼續製造負面情緒,就是不去跟這些負能量的人相應。

當我們生活上遇到挫折時,我們多半會產生負面情緒,一旦累積了負面情緒,我們就會開始跟同樣有負面情緒的人相應,久而久之,身邊所有交往的朋友,都是相同磁場的人,反而排拒正能量的人。

所以,透過淨化心靈,可以讓我們不斷消除內在的負能量,而改變我們所交往的朋友,及周遭的環境。

或許原生家庭使我們容易跟負能量的人相吸引,而造成我們生活、感情、事業、工作等等的挫敗,好像彼此都能互相了解,但是久而久之,跟負能量的人互動,是不會幫助自己成長,反而受困在自己原生家庭帶給我的陰影裡走不出來。

改變自己是一段艱難的人生旅途,但是,改變自己,才能改變生活周遭的人事物,進入陌生的環境,而不再陷溺在相同的情境裡,無法成長。

當自己內心的負面情緒消除了,減輕壓力了,自己就能作主,就更能決定自己想要過的生活,想要做的事,就算一時之間,仍然無法脫離負能量的人,但可以不受影響,開心地做自己想要做的事,不再因此受到吸引,不斷去吸收別人的負能量,而感到無能為力。

33會員
142內容數
無用之人,就接受自己的無能為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