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日記 – 教與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這是第一天,我不得不說天使是如此的神奇。

一早匆匆忙忙的進到公司,腦子裡還想著抽到的牌卡,感覺似乎又有什麼新的挑戰在前方等著我。束起因趕上班散亂的頭髮,接過工作的排程,又是一天的開始。

以前我很常思索著,自己的生活難道就是這樣一日過一日,一日重覆著一日,人生存的目的到底是什麼?活著是為了什麼?來到地球又是為了什麼?太多的為什麼在我的心裡始終沒有一個我所想要的答案。唯一知道的是,我還活著就必須為生活打拼,畢竟在這個世界只有錢才能買到能讓我活下去的糧食。

見過今日的工作伙伴,禮貌上的打了聲招呼,沒有再多的交談,時間來到了下午,工作也算是到了尾聲,這才有時間可以喘口氣,可以讓腦子放飛一下,舒緩整日的緊張氣氛。此時與我一同工作的伙伴突然開了口說有些工作無關的事情想和我聊會兒,既然是同事我當然沒理由拒絕,我靜靜的聽他說著,心裡也有了盤算,原來他是因為投資失利導致家庭失和,加上工作壓力大年紀也不年輕,遇到這樣的問題無法自我排解,天天都在抱怨著人世間的不公平,誠心禮拜的神明沒有保佑,同床共枕的髮妻除了數落也不幫忙,養到大學的兒子更是挑明了說生活費和零用錢不可少,兄弟和弟媳更像是抓住了他的把柄,對他窮追猛打,身邊的人都要他認錯,並且要負起責任把債務還清,他越說越起勁、越說越憤慨。其實這些事情我在公司裡早有耳聞,只是沒料到他會來找我尋求幫助。

這下子可真應驗了早上抽的牌卡,我沒多說什麼就只問了他一句在這件事情中他學到了什麼,他先是愣了一會兒,臉上滿是驚恐,或許是沒想到我會問這樣的問題吧,畢竟人都是想要聽別人說出自己心裡所想的答案,好為自己的想法或是行事找到一個支持者,這樣心裡才會得到寬慰。他沒有正面回答我的問題,只是又把話題牽扯到了神明的身上,神明何其無辜啊!他言下之意是神明都不幫他投資賺大錢,反而讓他損失了好幾百萬,還要年邁的父母出來幫他一把,雖不是全部,但至少也是一筆不小的的數目,但我倒是覺得神明對他還真是不錯,只是他還沒清醒過來,我只好反問他,「如果神明對你不好,又怎麼會讓你找到第二個工作還債呢?」他又是一臉驚訝的表情,只說:「妳怎麼知道我第二份工作的薪水剛好可以拿來還債。」我只是笑笑,並沒有回答他。只是簡單的告訴他,人生在世,財來財去很正常,失去的總會從另一個地方補回來,只是因為自己一時的貪念,將本來應該是要屬於自己的給揮霍掉了。

睡前我又為自己抽了張牌卡,見到麥可自己也忍不住心裡的愉悅,臉上掛著淺淺的微笑,接觸這樣負面能量高漲的人,自己一個不小心也會被捲入其中,感謝天使一直都陪在我身邊,讓我度過了美好的一天,也學到了很多。



70會員
216內容數
相信所不相信的世界,凡事都有可能。「療癒是一生通往美好的旅程」旅程中每個人都會尋求適合自己方式去達到心靈平衡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