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一本書:時間的貧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也如同書名所說的過往,檢視書中的描述,現代人一直都被時間所捆綁著,以為讓自己更忙碌,在更短暫的時間同時執行許多事情,也就是現在的上班族最普遍的日常。


以為這般的忙碌代表著用盡時間,殊不知大腦才是有感時間的一個神奇的器官,

當你很痛苦時,總覺得時間怎麼會過得如此漫長,當你很愉悅的時候,時間就在那一瞬間消逝了。



想辦法運用時間也不敵現實的時間就是這樣的流逝著。

心境和專注才是真正可以讓時間反饋的寶貴要素。


願望的想像力

願望的想像力




對於未來的嚮往與動力,卻怎麼也提不起勁

回首過往,每年初都寫下新年願望,期望自己能改變一些什麼。

每年、每年、又是一樣的願望。


每日都帶著疲憊的身體,過日子,一到假日就是無敵累的撐著身子,

有好幾個假日,時間就是這樣不知覺過去了,感恩的是,沒什麼大病,

希望自己的身體可以恢復健康。


一轉眼一年有過了快一半,願自已拾回熱情的心,每日都是新的開始,更有智慧。

    4會員
    10內容數
    這世代,女性從事職業工作與家庭責任之間,常常給她們帶來許多的壓力, 自身經驗的分享-職業婦女的時間管理 ,更需要了解照顧自己的身心靈健康。 相關的討論有 育兒與工作平衡、剩下的精力會需要怎麼安排呢? 女性為家庭和工作的付出後,要怎麼療癒自己的心靈呢 ? 時間管理與碎片時間的運用。 尋找自我探索和工作平衡的方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釀電影新刊【怎麼又是楊德昌】⇒ 你看不見的那一半,都在這裡無疑地,這是《釀電影》創刊以來,分量最重的一個專題。 今年稍早,當得知國家影視聽中心與臺北市立美術館在籌備楊德昌大展,我們就知道這期的主題非此不可了。作為一個台灣的影評媒體,楊德昌導演其人其藝,是我們遲早要挑戰的題目;作為一個影迷,本次放映的楊導作品之完整、見世的無數件文物之豐富,都讓這個時機再看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3-07-31
    再看秋天的童話秋天的童話觀影感。
    avatar
    一頁之秋
    2022-06-17
    在看完天蠶土豆第一個系列小說的心得想要討論天蠶土豆的小說嗎?想要的話歡迎閱讀
    Thumbnail
    avatar
    阿誠在幹嘛?
    2022-05-21
    催眠學了一半的停看聽——那些在你我身邊的催眠當你對某件事情信以為真,這就是催眠。如果上述的女生認為自己的未來就是不斷地打卡、上班、下班,那麼她的未來大概真的會是那樣;如果她在內心真的相信自己可以像劇中的女主角一樣幸運,她在現實生活中就一定可以那麼幸運;這些都是催眠,而且是「自我催眠」,也就是自己選擇相信什麼,然後讓這份相信在現實生活中成真。
    Thumbnail
    avatar
    Paisley 珮希莉
    2022-04-11
    像薔薇一般盛開。在看完《ROLAND 我,和我以外的。》之後我和我以外的,ROLAND。 ROLAND,曾經日本首屈一指的男公關帝王(2018年在生日活動宣布引退),現在是一名以經營歌舞伎町男公關俱樂部為主業的企業家。 身為站在頂點的男公關,ROLAND有許多他自豪為「藝術品」的個人名言,深受媒體大眾關注。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1-03-02
    再看「龍貓」 不該遺漏的成年人視角因為疫情,經典電影都回到戲院,填補空缺。「宮崎駿」的「龍貓」也重返大銀幕!來看預告片。 聽到「久石讓」的音樂,搭配「龍貓」凌空飛行的精彩畫面,讓人感動。除了感動,有沒有覺得好像少了甚麼?現代觀眾已經被大量精巧的戲劇養大胃口了,「龍貓」其實戲劇轉折不夠多,至少,另一個知名導演「押井守」是這麼看的。
    Thumbnail
    avatar
    周詳
    2020-12-30
    《別輸在只知道努力》心得,一本讀起來像看電影的書!《別輸在只知道努力》心得,28歲年薪700萬外商副總的職場生存守則! 甫看書名《別輸在只知道努力》,原本以為又是一本成功學的雞湯,看來我錯了,雞湯之所以沒用,是因為我們沒有在被激勵後,沒有拿來用,也就沒有用,我決定一看完,馬上就寫下此刻的心情,太震撼了,我沒有覺得我在看一本書,而是隨著作者生動的描
    Thumbnail
    avatar
    蔡曜宇
    2020-08-08
    再看一次《戀夏500日》,看到不一樣的湯姆和自己從這部片上映以來,一直都有人在討論夏天和湯姆究竟誰對誰錯,吵到在去年電影十周年時,娛樂周刊直接請兩位主角出來現身說法,並討論續集的可能性。演員本人對劇本的解讀,加上網路各方論戰,我想各種說法在眾多文章中都已經有非常完整的解釋。但對於事隔多年再重看一次的我來說還是有好多感觸想講,所以就當我的碎碎念吧。
    Thumbnail
    avatar
    Allen Chen
    2020-04-16
    選擇能讓你自由活著的那個。在看完《我想為你推薦一本書》之後我想為你推薦一本書,花田菜菜子。 沒錯,這就是我最喜歡做的事。 「我是一家奇特書店的店長,請讓我從藏有上萬冊書籍的記憶庫中,為當下的您推薦一本最合適的書吧。」對菜菜子來說,不論工作還是嗜好,都和書與書店脫不了關係,和書相關的事,就是他最喜歡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0-03-25
    再看一次心地裡的雋永愛情電影愛,就瘋狂。不愛,就堅強。 #1再看一次心地裡的雋永愛情電影。 原本以為《失戀33天》(是我的療傷經典,邊看邊跟著痛哭,然後出席有酒有肉的朋友餐會,就會好多了。沒想到這個方法再過了三十歲之後,不太管用
    Thumbnail
    avatar
    港邊的女子澡堂
    2019-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