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我去月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

這世界上真的沒有人可以感同我的身受。

一家七人的家庭,五個孩子中,

我是唯一的希望。

工作上的全部運營也都只靠我。

甚至,同一個失去的痛苦都要重複地面對兩次。


我身上承受著越來越承受不起的壓力、期望和責任,

所有所有都只能靠我。

我想停,想休息,

想找個地方靠一靠。

我累了,好累好累,

總覺得隨時會倒下。


明明消化不了卻要堅強地表現得一切很好,

只能一直用充滿正能量的歌曲為自己營造一種我很好、我很棒、充滿士氣的氛圍,偽裝自己真的很好。

每一天,每一夜,都在冷冷的空氣中,

身邊只會充斥著無盡的煩躁與吵雜。

壓力大到耳鳴越來越頻繁和嚴重,

有時耳朵會突然像被什麼蓋著,突然聽不太到。

一直在鳴,一直在響。

是大腦的自我保護嗎?

什麼都聽不到,把一切煩惱都自動過濾掉。


本來以為可以一直像昨天一樣那麼快樂,

全家一起慶祝弟弟生日,

一起和媽媽大掃除家裡,

一起吃不健康卻幸福的快餐和冰淇淋。

但黑夜一來到,

心又重新沉到了平時的位置,好壓抑。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曾熱愛靜夜的我已經對黑夜如此恐懼。


好想逃去沒有人的月球,

一個人安安靜靜,

大聲地哭大聲地唱。

在只有地球六分之一地心引力的月球表面上,

逃離地球上的所有一切,

心情應該也會比現在輕鬆六倍吧。


誰能拯救我?沒有。

只有我自己。


大海能夠喚回曾經的愛

2023年11月21日

日常中的隨筆,關於感受、生活、宇宙、所有能觸及的一切。所寫的都是個人真實經歷及感受。 「...隨筆。」記錄著像夢的現實生活,「...夢。」記錄著像現實生活的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時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夢與現實交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光倒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谈一谈能带我去泰国的长龙航空为什么要聊长龙航空? 今天为什么想要说一说长龙航空呢,主要是因为这是我最常坐的一架航班,它频繁地载我在中国和泰国两地往返,而且航班的时间也比较贴合我的计划,一般是周五14:00~17:30从浙江萧山飞往泰国曼谷,然后周一18:30~23:30从泰国曼谷飞往浙江萧山,通常价格也比较稳定,往返是205
Thumbnail
avatar
whitehat.快乐在泰国
2023-10-23
是狗狗帶我去旅行你養過狗狗嗎?你知道狗狗有一項技能,就是會自己追著自己尾巴轉圈圈,我的狐狸犬會喔,但這不是一件好事! 記得之前,每當晚上我拖著疲憊不堪的身體回家的時候,我的狐狸犬總是一如既往興沖沖的跑來門口迎接我,我也慣性的蹲下來和它熱情擁抱,訴說著我的想念,一番熱情後,我僅存的一絲力氣也隨之殆盡,接下來我就會癱
Thumbnail
avatar
狐狸看世界
2023-10-08
代我去旅行我又開始在腦海裡,默默編織起了下一趟旅程。也許送機對一個還正在醞釀的旅人而言,是件危險的事。即便此刻的我,仍常常需要釐清,我又情不自禁地把自己關進生活的牢籠,或只是滴水穿石般地,蓄勢等待翱翔時刻的到來。
Thumbnail
avatar
直樹的流浪之歌
2023-05-20
《新北篇。新店區。安坑輕軌四》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高聳入雲的黎明清境與達觀鎮~帶我去月球,那裡空氣稀薄「歐巴桑網紅」的「宜蘭民宿」事件,就是「甲建」商業化使用,沒有現代化房地產觀念,利用名人形象及影響力,不斷散佈錯誤房地產知識,本蛙不是「網紅」也非「名人」,一直在釐清「老生常談」的錯誤觀念。 房地產教學不似股票教學,不需要分析師證照,很少有民事、刑事糾紛產生,於是成為「網紅」及「名人」撈錢的捷徑。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3-26
《帶我去球場》漫畫家的棒球狂熱台灣漫畫家張季雅漫畫《帶我去球場》,是以台灣六座見證歷史的棒球場為主題,配合不同的時代、不同的球迷故事構成。職棒主播為何不再播報球賽、男孩長大後逐漸忘記看球賽的悸動、因為球賽而翹課是青春還是逃避現實、過去最後一場球賽的遺憾,導致對某位選手念念不忘,由六個球迷構成的棒球故事,獻給台灣棒球的短短細語。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3-03-16
阿姨時代:我去打皮秒雷射了 Day 65 /365分享這幾天的狀況,我真的是每天記耶,而且還拍照喔,摩羯座認真起來真的很可怕(笑) 皮秒術後記錄: Day 1 當天,回到家晚上就整個退紅了,完全看不出來有打雷射,除了斑結痂的地方之外。臉在第一天就已經有感覺變亮,痘痘的地方消了,但不知道明天會怎樣,有點期待啊!
Thumbnail
avatar
吳姓主筆
2022-03-06
《帶我去遠方》|一個即使和別人不一樣,也能被理解、被尊重的地方。《帶我去遠方》是2009年上映的台灣電影,其實在很多年前就看過這部電影,但當時並沒有看完,對那個年紀的我而言,許多劇情是難以體會的。 如今再次找出這部電影,是因為看到喜歡的藝人林柏宏在IG分享這部他人生的第一個出演作品,這個角色讓他體會到同志和一般人沒有什麼不同,卻因為這
Thumbnail
avatar
菜先生
2021-11-16
帶我去海邊帶我去海邊 空氣慢慢被抽離 看著整個世界成為藍色 請離開我吧
Thumbnail
avatar
我是戴安
2021-07-04
帶我去露營日蝕與流星的謎之旅 這是我第一次不做任何準備的旅行。也是第二次露營,上一回是非常大陣仗的團露,新手露營的下雨運把一切弄得模糊混亂... 往年帶著工作同事家人旅行,我總是做滿滿的功課才有安全感,即便是自己旅行,前置作業與行程就預想的更多,才敢上路。 這回出發前不做任何預想,只跟隊長確認該攜帶的衣物,
Thumbnail
avatar
喂~文青!偽文青的餘光
2020-06-28
核磁共振帶我去宇宙遨遊每次做核磁共振,我都覺得我去了宇宙一趟。 近兩年照了三次的核磁共振,身為一個核磁共振老手(咦?),從一開始極度討厭這項檢查,到現在漸漸習慣了。
Thumbnail
avatar
陳安仔
2018-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