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時間管理成功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籍資訊:

書名:時間管理成功術

作者譯者:米山公啟_著、慕樂_譯

出版日期:2008.4.29

如何在有限時間裡,輕鬆順利完成工作?要點在於專注自己的工作,避免浪費時間在無意義的事情上面,並且在善用通勤及突然空下的時間,以充分休息增加工作效率,更重要的是客觀瞭解自己處理事情的能力,就能有效掌控時間。

 

心得:書中寫的其實有點鬆散,以我個人的理解力有點難抓出中心思想,正確的說~我有點抓不到作者想表達的是啥?作者是醫生斜槓部落格寫書,大概是工作性質不同,所以某些內容僅是適用於本人或相同執業狀態的人吧!擷取幾項對我個人比較有幫助的點1.有意識的資訊才能留在記憶中、2. 預作準備後再行動,能縮短處理事物的時間、3. 想有效掌控時間,就必須清楚客觀的瞭解自己處理事情的能力、4. 區隔出工作與休息時間,善用休假日充電。另外,有幾點我個人覺得很衝突1.同時做兩件事情,這點我覺得超衝突的,大腦不是不能同時思考兩件事情嗎?一面看電視一面讀報紙???這我不能理解,若是廣告時間拿來看報紙這我就能理解,但書中沒有特別指出、2.工作完成八成後暫停剩下的隔日再處理,這樣不就隔天還需要在花些時間進入狀態嗎???對我而言若是精神狀態好,一鼓作氣完成,反而有效率3. 面對他人請託,務必回答:『會想辦法辦到』,逼迫自己增加大腦活性。這點我覺得若是『遠遠遠遠遠遠遠遠超過能力所及』,答應了不就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嗎???對我個人而言,應該是要評估後覺得『拼一下應該可行』,再答應吧~4. 配合無理時限要求取得信任,這點也是要評估後覺得『拼一下應該可行』在答應吧~若是『遠遠遠遠遠遠遠遠不可達到,不是會失去信任得到反效果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來去整理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心得-解密外星人:揭開人類古文明、宗教神明與星際文明間的真實關係為什麼我最近會借這本解密外星人:揭開人類古文明、宗教神明與星際文明間的真實關係呢? 因為從小時候開始一些無法解釋的事在我身上之外,我本來就很愛閱讀各式各樣跟外星人/超自然/身心靈/靈異事件/宇宙/等等有關的書了,所以只要無意間發現或心血來潮我都會想借來看看。 發現這本書時想說~這不就是寫給我這個一
    Thumbnail
    avatar
    Alien Puffy Lin
    2023-08-25
    《SCRUM:用一半的時間做兩倍的事》閱讀心得對於 Scrum,由於看過許多不同的說法而產生了困惑與模糊,曾經有幾年對於 Scrum 中提到的「Scrum Team」的定義為何、如何才能成為所謂的 Scrum Team 感到迷惘與不解,在實踐了 Scrum 幾年和再次閱讀這本書《Scrum:The Art of Doing ...
    Thumbnail
    avatar
    KK
    2023-08-12
    閱讀心得-點時成金的五色時間管理 | 補上時間管理的最後一塊拼圖本來對於時間管理這個主題已經抱持著:「還能有什麼新招嗎?」,沒想到又接觸到這本書《點時成金的五色時間管理》,裡面「五色時間」的概念剛好幫我在目前的時間管理技巧上補上最後一塊拼圖。
    Thumbnail
    avatar
    采采說書
    2023-08-08
    閱讀心得|【你走慢了我的時間】你,也有勇氣借宿在29個陌生人家裡嗎? 《你走慢了我的時間》是作者張西離開熟悉的台北,紀錄為期30天的環島旅行中,與每晚借住的小房東對談的旅行故事。透過一晚的對話,作者認識了一點點的他們,也會開始反思自己,或是寫下關於部分自己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恬淡君子
    2023-02-02
    【閱讀心得】時間管理的30道難題 #育兒適用精華版直接跟大家分享媽媽適用的部分 每個人的時間都是固定的無法增加 想要做更多的事,完成更多的目標 唯一的方法就是提高時間的密度 想做的目標太多該怎麼辦? 那就使用專準選擇法吧!什麼叫做專準選擇? 作者說我們不一定要用很多目標來完滿人生 難道不能用一個目標貫穿人生的每一個層面嗎? 比起很多個淺層目標,不如
    Thumbnail
    avatar
    塔妮雅
    2022-11-18
    閱讀心得 | 你擁有世界上所有的時間|以量子物理學角度闡述時間的可能性本書主要是以量子物理學的角度來探討時間,從自古至今的時間概念,導入量子物理學概念後的時間會是怎麼樣等等各個層面來進行說明。以量子物理學為基礎後,搭配各種腦波狀態,進一步推敲出我們可以如何透過改變我們的腦波來改變對時間的感知。本書後段還包含各式練習,幫助讀者重新去體驗時間。
    Thumbnail
    avatar
    佩姬觀點
    2022-08-21
    閱讀心得-原子時間 | 利用下班時間成就你的第二人生想做的事情不一定要留到周末,周末反而會讓人產生「我今天有一整天的時間」的鬆懈感,進而降低效率,常常周末過去卻什麼事也沒完成。作者用下班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把時間填得滿滿的,意外發現並不會消耗能量,當職場上耗盡心神時,投入自己的精神寄託對作者而言是種電力回充。
    Thumbnail
    avatar
    采采說書
    2022-07-11
    閱讀心得 #7 -《人生一瞬》|在時間的洗鍊下,坦然面對自己的文學作品這是一本散文集,從孩提開始,記載著作者的人生往事。本書分為兩個部分,第一個部分是時間,描述著生命時間軸下的凝思與追憶。第二部分是地方,是旅程上片刻的忘我與不可忘懷。作者的描述非常的細膩,處處都是細節,閱讀時彷彿畫面就呈現在眼前。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2-07-08
    閱讀心得 #3 -《搞定!》|5個步驟,提升時間管理能力的GTD工作系統GTD是一套時間管理系統,從收集、整理、復盤到執行。教你如何在資訊爆炸的時代,有系統的去處理生活中的各種資訊。 如果你常常覺得自己生活一團亂,或是覺得自己快要被大量的資訊給壓垮,又或者覺得自己常常忘東忘西、無法集中注意力,GTD將會是適合你的工作管理系統。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2-05-15
    《遺失的靈魂》月讀心得|一段與靈魂同步的旅程,找回自心的時間與空間如果靈魂乘載著的是你一生中所有最單純的渴望,那麼當你越深陷世界賦予你的規則裡時,你和靈魂開始走散了腳步,慢慢的在無意識裡你忘了靈魂的存在,慢慢的你習慣失去靈魂調味的生活。 #月讀心得🌙 #遺失的靈魂 #繪本 #繪本分享 #繪本推薦 #大人的繪本 #書本推薦 #好書分享 #好書推薦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2-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