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erlize 讀來速」數位學習的好幫手,測驗孩子閱讀成效,明確掌握孩子學習狀況

2023/11/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教育部從2021年起,推行「班班有網路 生生用平板」的中小學數位學習方案
平板從哄孩子的電子保母,成了學習的工具
然而厚操煩Kāu-tshau-huân的友人,在看到孩子使用平板時,就會忍不住想
孩子是在做功課?還是在玩遊戲?
網路資訊這麼多,孩子有沒有慎選吸收的資訊?資訊是否正確、有用?
看了這麼久的書,是否都理解?還是有讀但沒有懂?總之各種操心
因此月初時約我去【臺灣教育科技展】,想找可以協助學習的APP。

今年展覽的主題是《Let’s Play! 探索教育新篇章》
結合了「生生用平板」、「AI教育」和「雙語教育」三大教育趨勢
與主題相關的軟、硬體廠商都會參加,參展的攤位有470個

我們體力有限,沒辦法一攤一攤慢慢逛
也不是偵測雷達,沒厲害到能在眾多攤位裡,快速篩選出想要的APP
事前已經有朋友建議我們去看看「Readerlize 讀來速
所以這次展覽會優先去看它

在聽了工作人員介紹「Readerlize 讀來速」的理念,以及使用方式後
我對《學好閱讀》設計出這個APP,獻上百萬分的敬意!

raw-image

【Readerlize 讀來速 學好閱讀】

學好閱讀是專門「培養閱讀理解」的補習班
展場上有提出幾個批判問題,供大家思考
其中

「國、英、數、物、化、生、科、史、地、公
加總起來就等於挑戰未來的實力?」

這提問我非常有感!

raw-image
raw-image

十幾年的學生時期,不斷學習學科知識
但出社會後工作上需要的能力,卻不一定是這些
較需要的,反而是學校沒有教的軟實力

因此現場的另一個提問

「你認為,你最想做的工作,所需的核心能力是?」

成人選擇的前三名是:整合、執行與溝通
大學生選的是:溝通、執行跟柔軟(後二者同分)
高中生認為是:溝通、執行跟觀察(後二者同分)
國中生則覺得:溝通、策略(同分)、受挫和規律(同分)
國小生選擇是:溝通、創造,規律、受挫、執行和考試力(四者同分)

raw-image

不分年齡層,大家覺得工作上需要的核心能力是「溝通」
正確理解、把話聽對、把話說好,溝通很重要但也不容易 

看到小學生把「考試力」選為核心能力時,我都要哭了
是因為不停的考試,所以讓他們覺得未來工作需要的能力是「考試」嗎?

raw-image

然而,不管選的是什麼
都有一個重要的基本能力含括在其中,就是「理解力

學生時期「理解力」關乎成績好壞
有時孩子學習成績不好,不是因為不用功,可能是理解力不佳
聽不懂老師在教什麼,看不懂考試題目
以為懂,但其實會錯意 

想到一個笑話

(Knock Knock)

「who’s there?」

「ya」

「ya who?」

「I’m excited to see you,too!」

這個笑話不知道你笑了沒?
我是笑翻了

出社會後「理解力」關乎做事績效
客戶、同事、老闆的話,有沒有聽懂?有沒有理解「對」問題?
理解方向正不正確?理解程度有多少?…等等

「理解力」是基本且重要的能力
「Readerlize 讀來速」就是《學好閱讀》開發,檢視閱讀理解成效的app

raw-image

【Readerlize 讀來速 內容】

精選各類型文章,內容相當豐富

raw-image

每個帳號會記錄閱讀結果,包含:字數、時間、文章類型、閱讀成效…等
孩子在讀完一篇文章後,家長會同步收到學習通知
明確掌握孩子的閱讀狀況

raw-image

強烈推薦下載app來測試看看
我現場讀了一篇文,自信的畫完重點
結果卻與系統判定的重點差很多,我是不是該去報《學好閱讀》了www

 【Readerlize 讀來速 展覽心得】

我與友人都覺得這款app超棒!
過去讀文章時,可能只是唸過,就覺得已經懂了
但我們有讀到重點嗎?有讀對嗎?有理解嗎?無從得知
而「Readerlize 讀來速」可以從畫的重點,判斷我們是否有正確理解

對家長來說,可以透由mail收到小孩的閱讀報告
如果孩子需要從旁協助?家長也能有明確的方向

其實不止小孩,大人也適用
我自己測試完嚇一跳,原來我也沒讀對重點www
明明只是陪友人來找協助學習的APP,結果我自己先買了XD
這款APP雙手雙腳大推! 

raw-image

【下載Readerlize 讀來速】

APPLE下載:https://pse.is/5drjeh
操作說明:https://tw.psee.ly/5ch3ly
官方網站:readerlize.com
官方LINE:lin.ee/3icO0cs


★粉專按個讚★
https://www.facebook.com/taurus941
★IG追踪起來★
https://www.instagram.com/honesttaurus941/


17會員
73內容數
陰德值不夠+現世報很快,所以不太能說謊。心得為個人主觀感受,不一定與你相同,大家就參考看看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