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清香怡人,迷迭香扦插成功,豐美富麗的心靈享受

2023/11/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陣子深受負能量的侵擾,不知所措,幸好從佛法裡,找到安頓身心的方法,同時,對於心意識作用及佛性,有了徹底的認識,這顆心算是安定下來了。

不管教義分派,各說各話,真理只有一個,自己認識清楚了,那些義理不過是讓我們更加明白,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不是一個喜歡研究義理的人,我是想要從義理當中,找到安身立命的途徑,讓自己免受世間的各種迷惑,而心生不安。

對於世間無常有了認識,執著也就少了,身心靈輕鬆自在,笑容就多了,人就快活了,就能享受真正的幸福,心靈的富足,就算物質缺乏,也能安貧樂道,感受到大自然的豐富,而不再感到生活匱乏。

昨天見一群燕子在天空自在飛翔,如同我當時的心境,逍遙自在,快樂似神仙。

我能夠走到今天的心境,是多少個苦難的折磨,多少次迷惘的錯亂,那種心力交瘁,不知道如何是好?人生到底該怎麼往下走,為什麼找不到一條出路?總是在同樣的事情上,反覆發生,卻毫無辦法。

終於,熬過最艱難的日子,有了佛法做依循,看清世間的虛實與真假,跳脫二元對立,這顆心不在外境上生煩惱,而是專注己心的修鍊,找到自己生命中的key,成為宇宙裡的一顆閃耀星星,然後,意識到自己生命之光,什麼是真實,什麼是虛幻,就了然於心,不再外求。

嚮往華嚴世界的燈燈相照,佛心佛性本自清淨的光明,照破了黑暗,從此不再迷惑無知,而是堅持菩薩道,自利利人,自覺覺他,做對這個世界有利益的事,不為自己,為眾生,因為我也是眾生之一,為眾生即是為自己,沒有差別。

給他人幸福,也是給自己幸福,佛的世界一律平等,沒有差別對待,對他人好,也是對自己好。

當困惑解除就轉識成智,意識轉成智慧,從顛倒妄想中,轉成智慧德性,行走於人間,就不再煩惱。

老病死生,業力因果,由於累劫累世積聚形成,仍然受業報而承受各種苦果。然而,這顆心已經不再感到痛苦,而是接受所有過去所造作的一切罪業,同時自我期許,不再造作新的罪業。

所有的體悟,都還是要落實在日常生活之中,而不是去找一個僻靜的地方修行,真正的修行就是在人間,不管是什麼身分,達官顯貴、販夫走卒,都可以修行,只是減少不必要的交際應酬,留下更多的時間,自我覺察和觀照,改正自己的習性,凡事都往內看,不去指責他人。

如果能做到自我要求,那麼這顆心就是人間淨土,一個清淨安適的心境,看這個世間都是平和寧靜,真正煩擾自己的,還是自己的這顆心,並不是外在的世界。

我不再想要去改變什麼,也不想要去影響任何人,就是安安靜靜地做自己,寫作畫畫,與自己對話,隨其因緣,用這支筆,把我的生活體悟分享出去。


拍攝

拍攝


今天是十二月一日,又到了歲末初冬的季節,今年的花兒開得晚,近日裡,桂花開滿枝,清香撲鼻。

當初枯死的迷迭香,我摘了嫩葉,又去幫別人修剪迷迭香,那些修剪下來的迷迭香,插在土裡,土乾即澆水,沒想到,經過了幾個月,有的迷迭香活起來了。

在喝茶區的底下,一處被遺忘的角落,較少人走動的地方,由於拆除建築支架後,這些花草顯得凌亂不堪,沒人澆水,花草被建築物掩蓋許久,當重見天日時,主管就找我去修剪花草,因此,那裡便成了我的秘密基地。

我把迷迭香放在那兒,小心呵護照顧,它們很爭氣,扎根成長,越來越健康,這是我最大的成就感。

悟後起修,接下來的日子,用心做助人的事業,並且好好享受生活中的美好,向光明的前途邁進,大自然永遠是我最好的良師益友。

33會員
142內容數
無用之人,就接受自己的無能為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