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生的課外時間|《記得你是誰——哈佛的最後一堂課》閱讀心得|心理學、成功法、自我成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雙雙在讀《記得你是誰——哈佛的最後一堂課》

雙雙在讀《記得你是誰——哈佛的最後一堂課》

📍基礎資訊

《記得你是誰——哈佛的最後一堂課》

作者:Daisy Wademan

書籍類別:學習、教育、成功法、自我成長

📒簡介

即使碰上壞時刻,也能成就美好人生,本書收錄15堂哈佛的最後一堂人生課,傳授經得起考驗的生命智慧,陪你走過20歲、30歲、40歲甚至50歲的困惑與關卡。

📍書摘

“僵化的態度就好比用黑白鏡頭看世界。”

“我們都活在一個鼓勵奮力追求完美的文化中,這樣的文化導致我們痛恨不完美的事物,以為我們有能力、也應該達到完美的境界”

“我們每得到一種成就,視野便隨之窄化,只瞧見下一次的勝利。追求成功的習性使我們上癮,永遠貪得無厭。”

“時間不浪費,專心致志就是盡心盡力。若是求好心切,因為太在意結果而胡思亂想,反而把時間都浪費了。”

📁心得

這本書由15堂哈佛大學的最後一堂課構成,有分享人生經驗的、有對學生耳提面命的、也有針對專業素養倫理呼籲的。有些內容偏向商管類,讀起來比較生澀一些,但也有篇章相當引人入勝、獲益良多,15個篇章各自獨立,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部分閱讀。

🌸關於我

這裡是雙雙在讀~很高興與你相遇,歡迎你按下follow/給我一些掌聲,對學生而言,買書其實是筆沈重的負擔,所有您的贊助都會用於購書。

期待與你們一起成長,下次見。


20會員
15內容數
醫學系大四生,想要擁有不後悔的最後幾年學生生活,歡迎一起來看看我看的書、我過的日子、我做的各種蠢事X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AI女醫生朗讀:18歲高三學生的光芒時刻:吳氏日文學友成為最年少的學年合格考生!本片原文:18歲高三學生的光芒時刻:吳氏日文學友成為最年少的學年合格考生! https://vocus.cc/article/653f074ffd89780001ffc50e
Thumbnail
avatar
吳氏日文
2023-10-30
課後才一個月就把上課的學費賺回來了!►你若沒花時間思考與解決眼下的問題,每天仍是庸庸碌碌的過著,那麼這些問題總有一天會解決你! ►若沒有經過嘗試,你永遠不知道原來自己也是可以穩定獲利! ►課後才一個月就把上課的學費賺回來了… ►教學是一種專業,而我希望能帶給學員的感受只有一個:阿Sir.艾斯老師股市教學就是有效!
Thumbnail
avatar
阿Sir.艾斯
2023-07-30
職場上班族如何面對快速變化的職場環境?好課推薦!跟著台大醫生吳沛燊,用 15 個學習法則來應付快速變化的職場新任務面對現代職場的快速變化,我們該如何培養一種以不變應萬變的能力?答案就是「學習力」。我有幸參加了一場名為「什麼都學得會!15個高效學習法則,快速上手新能力」的課程,由跨領域專家吳沛燊博士主講。在這堂課中,他分享了如何從不同角度切入,將學習方法落實到個人的職場和生活中。快來和我一起瞭解這堂課的精彩內容,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3-04-24
分享值得終身學習的一門課認識自己 週日應邀去參加翰墨學盧書畫學會,舉辦的小型書畫展覽。會場中,有底蘊深厚的名家作品,也有台北各區域學員,完成階段性學習的成果。許多作品,都讓人願意停佇在面前,欣賞這些書畫中的細節。其中,有一幅作畫風格令人印象深刻。我側聽到引導老師介紹這作品的由來時,更加覺得趣味。 你對自己夠認識嗎?
Thumbnail
avatar
小步隨安
2022-08-04
讀一論:10點上課的學校十點上課的學校   一日之計真的在於晨嗎? 英國蒙席頓中學(Monkseaton High School)從2009年10月1日開始,把原本九點開始上課的規定,改為十點才上課。新規定實施半年後,長期缺曠課的學生下降27%... -追蹤、訂閱《郝廣才日日談》來閱讀全文,每天為你說一個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郝廣才
2020-12-15
紀念克里斯汀生教授:我在哈佛商學院學到最重要的一課/Bastiane Huang以「破壞性創新」最為人所知的Clayton Christensen教授日前逝世;本站作者Bastiane Huang以曾在哈佛商學院接受第一手親炙的經驗,回憶這位良師益友,以及在許多方面改變了科技產業思維的學術巨擘。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20-01-31
這一學期,我們一起上的自然課今天是2020年1月16日,距離結業式還有一個上課天和一個周末。108上學期我在桃園的快樂國小教三年級自然和五年級社會,成績都處理完了之後,坐在辦公室練習硬筆字的我(覺得自己板書很醜,需要重新學習國字的筆畫、順序)心裡頭升起想把這學期所有實施過的教案好好整理..... 相比較起來,我覺得自然
Thumbnail
avatar
Lolo
2020-01-17
【反送中系列報導】街頭上的一課-香港學生的抗爭與學習在經歷了前面幾篇的鋪陳後,今天來到一場社會運動中,最關鍵的元素—參與者。在街頭上,遊行中,從來不乏學生的蹤影,年輕的臉龐雖被口罩蒙蔽,澄澈的眼神依舊熠熠發光。怕,他們當然怕,但為了自由、為了民主、為了香港的未來,他們把內在的憤恨不平轉化為理性具體行動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0-01-05
「不知道結果會是什麼」的自學生寫作課(一)這堂寫作課的對象,恰好介於「想寫」與「不想寫」的中間──換個說法可能更精準──他們覺得文字有趣,但他們似乎還沒有感覺到自己有寫的需要。如果不覺得自己需要把那些話寫下來,就不會去寫,我現在面對的這群學生,就類似這樣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廖瞇
2018-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