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總想抓住無法挽回的東西呢?

2023/1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多時候,事情就是這樣發生了,有好的也有不好的,好的事會讓它順著發展,可當遇到不好的事時,我們總會懊悔自己所做得任何選擇,懊悔當初該如何做,而讓自己不斷沈浸在已經發生的事情上。

當不好的事發生時,我們總會缺乏解決問題的判斷,而讓這件事一直往不好的方向前進,可如果我們在當下換個思路呢,會有什麼不一樣?

好,現在已經發生了,那我們還有什麼是可以做的?

舉個例子,像是我錯過一班車了,當下我會很著急,懊悔自己怎麼沒提前10分鐘出門,可換個思路之後,我想著,那在下一班車來之前,我可以做什麼事?我可以多玩一會手機、我可以多了一點時間規劃我之後的行程、我可以多了一點時間大大文章……等等,在這短短的幾分鐘裡,其實也是有很多事可以做的,有之前總是藉口沒時間做的事,也在這時候停下來,開始執行,這不也是一件好事嗎?

所以,不要總糾結在無法挽回的事情上,去接受,去面對,一定會有不一樣的事情發生。

願自己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出路。


    35會員
    59內容數
    不想為往後的人生後悔,從生活中慢慢領悟道理,讓每一天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不斷突破自我舒適地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