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自己嗎?

2023/1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一切都是從心裡的畫面開始,所以如果你有直覺和嚮往,請好好珍惜它。」——《一隅有花 Withering Calendar》


昨天把韓劇「精神病房也會迎來清晨」追完了,這部戲真的好強大,我在好多角色中都看到自己的影子⋯(以下有雷慎入)


不管是聽話的乖女兒、太負責任的職員、永遠把孩子需求擺在自己之前的媽媽、努力追求夢想而執著考試的考生,再到最後總是優先關照他人而生病的護理師。每個人生病的原因,不見得是經歷了什麼大風大浪,有時候只因壓力的累積、再加上情緒的堆疊,就成了壓到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我們都站在臨界點。站在夢想與現實交界處的秉曦,找到了屬於自己的答案;徘徊在焦慮與穩定交界處的裕贊,找到方法讓自己不再生病;在憂鬱期和正常期之間擺盪的我,有一個能比憂鬱更快來到我身邊的人。

我們的生活,都穿梭在日與夜之間,我們都是往返正常和反常之間的邊境之民。」——《精神病房也能迎來清晨》


好喜歡最後一集的這段話,整部戲也不停用隱喻在暗示著同樣的事情:「我們都是往返正常與反常之間的邊境之民。」如同身體會生病一般,心,也會生病。精神疾病隨時有可能發生在你我身上,這並不奇怪、也不丟臉,更不是犯罪,就只是生病而已。


「你好勇敢,可以這樣揭露自己。」從我開始公開講自己的故事以來,我常聽見這樣的回應。但我想說我有的其實不是勇敢,而是滿滿的愛。疼愛我的家人、始終用濾鏡看我的朋友,以及喜歡閱讀我垃圾話的你們,因為愛,讓我無所畏懼。


是的我曾有憂鬱症,現在同時也是助人者,不過沒有人是自願生病的,我也不曾傷害過任何人(除了我自己QQ)。我喜歡現在這個不在意他人眼光、活在自己世界也不影響他人,真實又坦蕩的自己。願,這世界對精神疾病多一些理解、少一點歧視。


但,不管這世界為何,我們都能先喜歡自己。


<喜歡我的文字,歡迎到以下地方找我互動聊天喔!

您的任何互動都是我創作的原動力~>

臉書PM



有心理學者研究指出,決定一個人幸福感的原因有50%跟家族基因有關、10%跟環境有關、剩下的40%則是掌握在自己手中,是可以透過練習來提升幸福感的。如果你也想活得更幸福,歡迎來<幸福魔法團體>共學,一起練習喜歡自己,邁向幸福~⁣
從憂鬱地獄,職場地獄再到育兒地獄,直到學習敘事加入<幸福魔法團體>後,終於慢慢翻轉邁向幸福,一路血淚真實記錄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