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了嗎?

2023/1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不能活成別人喜歡的樣子,而犧牲自己喜歡的樣子。」——《一隅有花 Withering Calendar》


最近因為身體的關係,我又趁機盤點了每個人最珍貴的資源——時間。在生命有限的情況下,對我來說的優先次序到底是什麼。


人,真的很奇妙,當來到死亡面前,總是排序會來個大轉彎。自從我辭職後,常聽到他人跟我說我很有勇氣,但我每次聽完都很困惑,因為我不是這樣看我自己的。


八年前憂鬱症剛發作,曾經有離死亡很近的時刻,那次的經驗就讓我開始思考,我這一生究竟為何而來?到底怎麼活對我才有意義?很快的我就知道,公職不過是讓我輕鬆存錢、累積財富的一項工作,但這不是我這一生最想做的。


我想活成一道光,不管是陪伴黑暗中的人找到方向、還是讓他們感受到一絲溫暖與希望,可以這樣活,就會讓我體驗到自己存在的意義與價值,我也很喜歡這樣的自己。我感謝每次身體的發聲,讓我可以一次次向內探索,活得更靠近自己渴望的樣子。也是因為這樣,這次面對身體的未知,我能更坦然,畢竟已不再有遺憾。


「你喔!這是肋骨發炎,不是腫瘤。因為發炎腫起來了,你才會摸到,而且痛也很正常。」


只不過聽完醫生講我還是有點尷尬,所以上次找安東尼老師算命,我才不想問他關於我健康的任何問題啊!像我這種天生焦慮型人格,有什麼風吹草動都當最後一天(?)來活的死個性,最好還是不要知道太多比較安全(汗)。雖然是虛驚一場,但面對身體病痛,我還是寧可小題大作、及早發現及早治療,以免將來有任何遺憾和後悔。


此刻的你,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了嗎?如果這個月又或是這個禮拜,就是你生命的最後一段路,你最想做的會是什麼呢?每一天都帶自己活出一點喜歡的樣子,就可以在離開前,少一些遺憾。


安東尼老師前情提要


<喜歡我的文字,歡迎到以下地方找我互動聊天喔!

您的任何互動都是我創作的原動力~>

臉書PM



有心理學者研究指出,決定一個人幸福感的原因有50%跟家族基因有關、10%跟環境有關、剩下的40%則是掌握在自己手中,是可以透過練習來提升幸福感的。如果你也想活得更幸福,歡迎來<幸福魔法團體>共學,一起練習向內探索,活出自己喜歡的樣子並邁向幸福~⁣
從憂鬱地獄,職場地獄再到育兒地獄,直到學習敘事加入<幸福魔法團體>後,終於慢慢翻轉邁向幸福,一路血淚真實記錄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