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R?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本來之前是打算R到7月底,

一方面是自己有點心累,二來是姊姊一家7月31日返台,

想趁姊姊回來時給自己放假。

但發完上篇沒2天就接到親戚過世的消息,

只好趕快回高雄處理後事。

停止R那天那天體重-12.6KG;脂肪-12.4KG。

雖然不是數據最好的一天,

可能接到噩耗後心情也受了些影響吧。

總之我在2023/7/28~2023/11/6停止,

期間9/3~11/5在美國,還瘦了2KG。

因為姊姊回台身體檢查,發現腫瘤開刀住院一個多月,

所以去美國當救火隊,幫她照顧小孩。

目前重啟已經一個月了,但也不算重啟,

因為我中午正常吃,一天也只吃3餐,

早餐蛋白飲+豆漿+美式咖啡(週間7-11大杯、週末特大杯),

午餐跟家人一起吃,通常都是四菜一湯,

家裡本來就吃比較清淡,所以想說未來上班也不想帶菇菇餐,就跟家人吃。

晚餐R餐,基本上是義美板豆腐半盒+鯛魚或魷魚或花枝半盒+金針菇半包+葉菜半包。

基本上我現在原則是3餐正常吃,因為還沒R前,只吃中餐,早餐是蛋白飲+拿鐵大杯。

吃原型食物、晚餐R水煮為主,不多加調味,所以也不算重啟R。

也沒遵守R1、R2、R3的規則。R1完直接R2R3交替。

想說從美國回來飲控是最好的選擇,

畢竟通常我搭長途飛機都沒胃口吃東西,回來也剛好要調時差,

所以R餐最適合吧?!但我也沒有乖乖R啦。

畢竟回來隔2天就是立冬了,

那天午餐我喝了人蔘雞湯,晚餐麻油雞麵線,

隔天體重+0.1KG、體脂+0.1%,

一直喝流質到11/11中午去壽喜燒吃生日餐,晚餐喝蛋白飲+水煮蛋一顆。

隔天11/12體重-0.1KG、體脂-0.8%,所以沒有乖乖喝流質,直接正常吃。

11/15去Costco大採買,不免俗午餐會吃Costco的食物,晚餐蛋白飲。

隔天11/16體重+0.4KG、體脂-0.1%,晚餐正常豆腐餐。

再來11/17體重-0.3KG、體脂-0.1%,晚餐正常豆腐餐。

我覺得吃R餐的好處,就算放縱或是破戒也不會胖太多。

而且我之前有遵守R原則4個月,所以身體已經有習慣了吧。

所以現在放縱後我不會像之前一樣喝流質直到體重比放縱當天減輕。

畢竟我現在中午也沒有吃R餐,下午嘴饞也會吃小餅乾、蒟蒻之類的。

在美國的期間體重-1.7KG、體脂-1.1%。

大部分的時間還是自己煮,一星期吃一次速食店,一次餐廳,

但內臟脂肪+2,應該就是吃速食的關係吧?

Taco

Taco

但是水量還是喝4000c.c~6000c.c,

睡眠是大大改變,畢竟之前不管是R前或是R期我都是過12點睡,

常常都是過1點半才睡。

在美國可能是沒有娛樂,都10點左右睡,有時候8點多就昏迷了~

早上5、6點醒都比鬧鐘還早起。

回來台灣後也是10點多11點多睡,基本上不會超過12點了。

算是半R的飲控,數值都是起起伏伏,

因為上星期生理期,所以水腫還沒完全消失?

所以跟回台隔天的數值是一樣的,哈哈。

但內臟脂肪已經減下來了。

雖然主要晚餐為義美板豆腐半盒+鯛魚或魷魚或花枝半盒+金針菇半包+葉菜半包。

但吃膩的話會變成義美板豆腐一盒或鯛魚或魷魚或花枝一盒+金針菇半包+葉菜半包。

菜類都吃沒有管規則也會吃網友說會卡重的菜。

畢竟之前正常R也不可能天天都會降數值。

但我覺得吃各半盒隔天體重會降的快0.7KG~0.9KG都有。

各一盒的大部分都不太會降數值,還會增加數值,哈哈。也不知道什麼原因?

未來會不會再瘦還是維持?我覺得身體健康比較重要,

畢竟我之前R前是超大肚子,停止R到現在肚子都還是平平的,我家人都很驚訝~

回南部處理後事時,親戚看到我說真的瘦好多,畢竟我最多降快15KG,

可能是肚子的關係吧?而降下的都是純脂肪,肌肉幾乎沒掉,看起來應該更瘦吧。

8月中跑去前公司跟前同事聚餐,他們也嚇一跳,哈哈。

之前下身都是穿3XL目前買L~XL或XL甚至FREE也不會卡卡。

上身因為上圍比較豐滿一直都是穿XL多。

之前R前或R期都沒在都沒在吃保養品,

頂多就是上班的時候喝一杯發泡錠。

去美國的時候開始吃維他命B群+膠原蛋白錠,

因為每次去美國皮膚都會變好差,指甲也長不長一直斷掉。

回來後不知道是時差還是什麼原因,常常半夜醒來好幾次,也會夜尿。

之前就算開始R水量突然增加,也不會夜尿。

所以買了夜寢酵素,才吃3天都一覺到天亮也不會夜尿了。

因為不知道原因為何?所以只有買一個月份,看狀況再說吧



    mayi
    mayi
    目前已4+2R減肥法為主,主要是想紀錄自己適不適合?能適應嗎?當然是以身體健康為目標,瘦多瘦少是其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