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脈,你建立了嗎?(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與其想方設法巴結有錢人,不如投資自己,打造自己,把自己變成黃金,這不,有人就會靠過來。所以當黃金,還是要當石頭,看你。

常看到有些個人,看到有錢人就好像口水要流下來一樣,巴著人家,逢迎拍馬,雖然不是清高,也並非把自己看得太重,沒有不屑,只是因為巴結有錢人而沒有了自己,就像愛一個人愛到沒有自己,想來不知是可悲還是該可憐?

我們...是可以當黃金的。

與其追著人家跑,就算別人不當你是顆蔥,你也無所謂,不如想想自己怎麼變黃金,就算...當不成黃金,18K也是很可以。

也不是要你學什麼骨氣來著,簡單來說~投資自己,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當別人嘻嘻哈哈,打牌玩樂時,你堅持不放棄投資自己,增加自己內涵,即便最終當不成黃金,18K金,你也會是塊好鐵。

價值,來自你自我打造,自我鍛鍊,自我要求,自我訓練,以及自我成長。

從你的嘴裡鮮少聽到你說誰的八卦,但是與你聊天,總能得到意外的快樂,意外的幸福,偶而還能得到些部分知識,這是你嗎?

從你說話裡,你說的都不是大道理,卻很有道理,和你說話總能得到成長,這是你嗎?

從跟你相處,總是令人舒服,你不會吹捧著某人,或老說著同樣的話題,讓人想要多跟你相處,這是你嗎?

你總是不邀功,不搶功,不居功,你的表現,不是那種刻意到讓人倒胃,這是你嗎?

你總是那麼自然地稱讚別人,總是讓別人在聚光燈下,而自己不覺委屈的站在角落,這是你嗎?

這種自帶光芒的價值,從來不是從你的嘴裡,我的嘴裡,他的嘴裡面的解釋,而是大家用眼睛有目共睹的。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在你還沒完成光芒般價值打造時,不急著表現自己,而是在某時某刻的無意把自己給帶出來的時候,那時候的你,已然是散發光芒的時候。

同時秉持著當你在每一個圈子裡,裡面的每一個人都可能成為你學習成長的對象,學習成功的對象,和一直明確的知道自己的目標,自己的想要去的目的地,才不會莫名其妙變成學人精,畫虎不成反類犬,那就不好了。

剛開始,我們是主動親近人群,人群中,有的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對象,有的是值得我們反省的對象,很多汲汲於學習,卻忘了反省,反倒讓人感覺有點自我膨脹,甚至自以為自己就是那個誰。

反省,比學習重要。

反省,這件事,大家都很會說,但都喜歡反省別人,當然拉...不可否認我們的眼睛長在前面,反省的都是眼前看到的人,所以,反省,是要反省自己,不是別人。

最常發現的是~常勸人家要放下,自己卻是那個最放不下的人。尤其是在說別人要寬容對方這件事,後來我發現,大家都蠻會要求對方寬容,放下(以後不要再說別人了,因為連你自己都做不到的事)。

人脈建立,跟反省有什麼關聯?

人與人之間,你有沒有因為常自己做不到,而要求反省別人的同時,你都不知道你有讓人多不悅,有的人甚至大言不慚的說道~我是沒有辦法改拉,但你要改。

誰接受?

85會員
880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初老,變老,終究是又老了一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誰,留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些你忘記的小成功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脈,你建立了嗎?(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脈,你建立了嗎?(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脈,你建立了嗎?(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書選閱讀#080】超強人脈養成:掌握九項天才人脈原則,讓你輕鬆建立與維護有效人脈人脈,是一種重要的社會資產。可以幫助我們獲取訊息、機會和支持。在網路無遠弗屆的現今社會,人脈的重要性越來越凸顯。唯有了解人脈的本質與重要性,才能擺脫對人脈養成與經營的誤解,從而掌握建立與維護人脈的有效方法,提升人際交往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3-10-13
產品經理必修課:想讓業務人員幫你賣東西?首先你得教會業務怎麼賣— 談業務人員的教育訓練你可能會想:什麼?業務人員不是每天都在賣東西嗎?為什麼還要由我這個產品經理教他們怎麼賣?有沒有搞錯?答案是:沒!有!因為基本上沒有業務天生就會賣東西,所以你需要辦教育訓練、籌備訓訓練內容、找講師教業務人員怎麼賣。而在辦教育訓練之前,你必須先瞭解:業務人員需要什麼樣的教育訓練?
Thumbnail
avatar
芽芽|生活體驗家
2023-03-26
四種人脈豐富你的職涯,你擁有了幾個?職場中有四種不可或缺的人脈關係「導師、教練、贊助者、連結者」,他們各扮演什麼角色,又可以為你帶來什麼好處?
Thumbnail
avatar
麥卡沙
2022-11-08
你快樂嗎?你想要快樂嗎?讀《我們最快樂》讓最Hygge的丹麥人教你怎麼快樂在職涯規劃上,人們會去找尋自己嚮往的工作的Role Model或是Mentor,透過了解其過去的布局及經歷,讓自己能夠一步步地朝著自己的理想工作邁進;而追求快樂又何嘗不是如此?作者透過觀察幸福指數最高的丹麥人生活,歸納出丹麥人快樂的組成分子及核心理念 Hygge,寫成一本溫馨可愛快樂指南給大家參考。
Thumbnail
avatar
跟著軌軌來讀書
2022-08-23
人脈對你的定義?前幾天深夜在CLUBHOUSE討論一個話題:你認為如何擁有好人脈?什麼對你來說是無效的人脈?你認為網路上可以獲得真正的人脈嗎? 我個人認為擁有好的人脈,來自於真誠。一個人的美來自於他所散發的氣質,我很討厭一種人,就是表面上和對方很好,可是私底下對其品頭論足,批評的不是對方的德行而是長相,我想問,外貌
Thumbnail
avatar
煥藍療心室
2021-03-22
37歲面對轉職妳敢不敢——人脈平台:錠嵂-Ivy 張香玲 37歲面對轉職妳敢不敢——人脈平台:錠嵂-Ivy 張香玲 認識 Ivy,是在她的前東家XX集團,當時她剛接手商務行程的窗口,長期聯繫幾乎天天都有需要安排出差行程的事情。剛開始她曾一度想把我們公司換掉,但經過不斷地磨合,也磨出了很多默契。在公事上,我只能說她「剛正不阿」,不可能從她那邊套出可能讓我好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0-10-21
人脈平台 - 好枕讓你一夜好眠,壞枕讓你一夜失眠 好枕讓你一夜好眠,壞枕讓你一夜失眠 好床讓你一睡安靜到明天,壞床讓你一睡落枕到後天 很久之前就有習慣一陣子,換一批枕頭從…硬的, 羽絨..麻藥….軟的,便宜的,貴的都嘗試…動不動就花了一筆小錢 2000-3000不等,你懂得頭要躺,腳要靠,手要抱。….剛好在最近時間很好安排下,親自來拜訪一下夥伴的公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0-10-21
如何將老闆變成你的“人脈”(下)前篇講到我個人最偏好的人才,不知道大家身邊有沒有這樣的人,或自己也往這目標前進中。但其實,在公司內部的向上管理中,很少人認真談論過、或去著重強調過“個人壁壘”,原因是它無法直接左右“向上管理”的結果,而如果從“人脈”和“價值”的角度來看,“個人壁壘或標籤”(有點像是身懷絕技或是特強專業技能的概念)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20-08-30
如何將老闆變成你的“人脈”(中)繼上篇的”轉變老闆成人脈“核心思維分析過後,我相信大家都比較清楚我的立場與觀點了,如果你也認同,也相信能讓老闆有天幫助你是很重要的事,請務必繼續看下去這一篇的實戰分享。 事實上,不僅僅是對老闆,你想要讓任何一個人成為“人脈”,都要解決一個核心問題,就是“讓對方知道怎麽用你,在哪裡可以用到你”...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20-08-28
如何將老闆變成你的”人脈“?(上)最近瘋狂的準備我跟S姊一起創辦的女性線上學院,由於我們的學院,是真的想仿造一個學校的感覺。所以真的花了非常多心力、時間、耗費自己畢生所累積的資源,去找業界最厲害、最專業的成功女性洽談。說服他們來與我們合作,當學員的導師講授自己在擅長領域的成功經驗。 當然我們吃了不少閉門羹,被拒絕的原因真的有百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20-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