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雙語無法黨:父子共參】

2023/12/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希望大家投政黨票去選擇的,是一個「法」。
跟「人」無關,跟「黨」更無關。
SoR是一個「法」,令我感動到無與倫比的「法」。
https://www.facebook.com/wen.hsiao.100/posts/10227863783833604?ref=embed_post蕭文乾 20231120 發表於臉書
raw-image

【父子共參】

人生如戲,蕭燐洪跟蕭文乾父子,居然除了從小共餐無數次以外,還能共同參與一次浪漫又務實的公共事務。

當然,選賢與能,在我們父子身上,都是過重的包袱。

臺灣雙語無法黨,推出的概念,超越了臺灣過去的所有政治邏輯。

選賢與能?不是。

選人不選黨?不是。

選黨不選人?也不是。

我希望大家投政黨票去選擇的,是一個「法」。

跟「人」無關,跟「黨」更無關。

SoR是一個「法」,令我感動到無與倫比的「法」。

--

大概有半世紀那麼長,全世界,主要是美國(特別是常春藤學校),歐洲(特別是法國),有一群腦神經學家、兒童教育心理學家、語言學家、語言障礙心理諮商學家、小學老師、幼兒園老師等等等等。

他們很單純。真的很單純。

他們就是想不通。他們就是想要想通。

他們想不通,為什麼有些孩子學「識字」,是那麼地困難,那麼地挫折,那麼地自我放棄自我懷疑甚至自我傷害。

--

他們惻隱之心,油然而生,路見不平,就捲起袖子了。

--

這群人,有的是享譽全球的科學家,有的是在現場奮而不懈的第一線特教老師幼教老師。個個都令我肅然起敬,心嚮往之。叫我為他們提皮箱撐雨傘,我都會感到無比尊榮。

他們都一幹就是30年40年50年起跳。

他們都是「有愛」的人。

而他們跨世代、跨領域、跨國界的共同努力成果,叫做SoR.

--

我常說:SoR是一個「法」。

但,確切說起來,它連個「法」都不是。都還不是。

它是一個「跨學科的模糊彊界的思潮統稱」。

請問,在臺灣,這種論述,是要怎麼贏得100萬張選票啦?!

--

問題是,

SoR卻又是能解決無數家庭的英文補習費的妙方!

SoR還是能夠解決無數孩子背英文單字學英文文法的妙方!

SoR也能解決臺灣雙語師資不足的問題。解決外師素質不一的問題。解決城鄉差距,教室雙峰,全民聽力發音不好的問題。基本上,所有英文相關的現況難題,SoR都能徹底解決。而且是光速解決。而且是極度低廉成本解決。

--

蛤?

SoR聽起來,也太神了吧。

是啊。我到底要說幾次?

SoR就是一個「跨學科的模糊彊界的思潮統稱」。

這13個字,

曾經一度被拿來形容什麼?(三個英文字母)

這13個字,

現在也正被拿來形容什麼?(兩個英文字母)

您想想看?

#答案請放在留言處

SoR就是那樣的東東。我要幫助臺灣孩子的中英造詣,雙雙領先世界,就是靠這個。

--

#只要英文課綱一出現PA這兩個字

#我的黨就會就地解散

#只要英文課綱一出現PA這兩個字

#我個人就會把手上四個專利捐給國家

#只要英文課綱還沒出現PA這兩個字

#我只好用那四個專利去開PA美語連鎖補習班

#我要儲糧草去拼2028年乃至2032年的立委選舉

#真是弔詭到家的邏輯

#我要送專利給國家_卻得先賣身家

#我送不掉專利_只好先靠專利賺錢_再送第二次第三次看看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

行動支持臺灣雙語無法黨

戶名:

臺灣雙語無法黨政治獻金專戶

帳號:(7000010)-50438642

小額捐款,請至官網。

https://www.miparty.org/news.aspx?id=412

也可以發票愛心碼119119捐贈

謹代子子孫孫謝謝您。

❤️💙💜




雙語的定義:雙語=母語+外語 外語的定義:在可預見的未來,還是美語。 雙語的教改:我的主張就是SoR。 SoR, 是 Science of Reading, 意即「腦科學實證的英文學習步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