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就只有你懂我:Old Pal老夥伴

2023/1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就聯絡一下好朋友們,叫他們出來喝一杯。

第一杯就選Old Pal老夥伴,誰叫你是我的老朋友呢!


有些人會覺得喝妹子酒的CP值很低,一杯酒動不動就三、四百塊的售價,沒有酒感似乎就沒有喝到酒一樣,其實最早我出來喝酒的時候也是這樣的心態哈哈哈哈哈XD

但有時候喝這樣低酒精心情都會特別愉悅的,酸酸甜甜的口感負擔也不會太大,很適合下班之後小酌的不二選擇。

不知道大家對於喜歡的調酒都是什麼樣子呢?是酸酸甜甜的妹子酒呢?或者是風格相對沈穩的苦甜類型的調酒?當然,這絕對不會有所謂的“標準答案”,其實只要遵循你的內心點自己喜歡的東西就可以,建議大家多看我的調酒文章找找靈感也是不錯的選項喔!


“老夥伴Old Pal”風格強烈極具特色的裸麥威士忌為基酒,配上苦甜經典必不可少的Campari金巴利,還有不甜的香艾酒。

這幾天又學到了一杯以前沒有嘗試(不管是喝或者調製)過的經典調酒,經過前輩們的指導,我認為這很適合所以熱愛苦甜的人客

不過大部分的時間我還是偏向酒感明顯的派別,甚至是苦甜類型的調酒更是深得我心(苦中帶甜最好喝),感覺怎麼喝都不會膩口,而且通常都會是長飲類型的調酒,可以讓你慢慢品嚐每一個素材的風味。

一起來喝看看這杯由著名巴黎調酒師Harry MacElhone創造的經典調酒吧!

raw-image

由於選擇適當的不甜香艾酒與檸檬皮,讓風味比起同性質的Boulevardier或Negroni都還要來得輕鬆,但是這三種成分還是具有相當的酒精濃度。經典的酒譜會看到三個素材(裸麥威士忌、Campari、Dry Vermouth)會是以1:1:1的形式出現,但鑑於大家喝酒習慣的不同,逐漸會把裸麥威士忌的比例提高,與此同時,降低另外兩種的用量。



“苦橙”的風味被廣泛利用在苦甜調性的調酒中。

舉例來說:Boulevardier(波本威士忌、Campari、香艾酒)Negroni(琴酒、Campari、香艾酒)Old Pal(裸麥威士忌Campari、香艾酒)Rosita(龍舌蘭酒Campari、不甜香艾酒、甜香艾酒、苦精)…等等。

這一大家子人我都很推薦XD同時也藉此發現在家裡囤一支Campari是個相當不錯的選擇呢!



關於Boulevardier花花公子的介紹在這裡呦!

以上是本次的經典調酒介紹,這是我這陣子該開始學習到的調酒之一,希望每個禮拜不間斷的文章更新,帶給更多關於調酒文化及背後的歷 如果你喜歡本週的經典調酒介紹,記得分享給你喜歡調酒的朋友,也可以透過我的Instagram帳號 @thedrink_doramade 找到文章連結轉發到你的動態上喔!<3





去到一間酒吧害怕點不到自己喜歡的調酒嗎?來這邊讓我慢慢介紹給你聽,每個禮拜更新一杯酒,總會有適合你的那一杯經典調酒,讓你喝酒不在措手不及,甚至能暸解背後有趣的歷史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