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邏輯有分底層跟不底層的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底層邏輯

原來邏輯有分底層跟不底層的餒

到底是怎樣的邏輯狀況

讓我們大家來一探究竟一下囉~

 

本書探討大綱分為

一 是非對錯的底層邏輯

二 思考問題的底層邏輯

三 個體進化的底層邏輯

四 理解他人的底層邏輯

五 社會協作的底層邏輯

 

今天先廢話不多說,我就先找其中一篇值得先和聽眾朋友們一起討論及分享

在個體進化的底層邏輯篇中有談到「把事做對,創造10倍價值」-你不是要比別人強10%,而是要強1000%

我記得當初開店時,剛開始一切事情都很好,感覺幸福指數都很高,自我感覺良好。但接下來開始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這時幸福指數開始不斷下降,與合夥人的意見開始不合了,然後經歷整個世界對我的傷害。剛進入飲料市場,面對強大的競爭對手,我們總以為深得顧客信任是很重要的,但只是對了比別人強10%便引以為傲,但實際狀況是要有比別人強1000%的決心才是。例如:IPOD如何取代隨身聽;IPHONE是如何取代黑莓機的。因為我們開始創業初心是良善的,但事前的決心並沒有做好強大到1000%,造成疫情最後階段,選擇停損,宣佈關店。

裡面有一句話也很受用,創業時更重要的是選擇,努力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思辨,我和我的共同創業夥伴就欠缺了這項思考邏輯。

然後書的導引,讓自己發生改變,我們會發現周圍都是好人。

圖像式呈現蹺蹺板樣的將負面傾斜到底層,因為我們讓自己改變了,能量變強了,漸漸遠離了一堆爛人爛事(因為你上升,升到置高點上),這時就會發現周圍都是好人。

最後要分享的是,用心創造價值的人,時間會給你答案。

怎麼說呢?記得在快收店最後幾個月,疫情緊張環伺下,我們有死忠的顧客,給了我們一些忠言建議稱是否可以再撐斷時間呢?我們由衷謝謝顧客帶給我們一些良善的回應及回饋,但實在是不得不設停損點了,無關產品;無關任何外力攻擊,我相信顧客是看得見我們的用心才會說出這樣的建言,我們也知道,如果可以透過時間,相信我們的努力代價的答案便會出現。

所以底層邏輯一書的分析都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潛藏的意識,許多書中討論每章節的重點都是我們一點就開的言論,然後每個人就會說,早知道這樣,又何必當初呢?謝謝我每月一讀好書的習慣,帶給我內心無限正能量充實,希望大家也能像我一樣發現閱讀好書的習慣。

    2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塔羅占卜-原來自己在感情路上悶了那麼久,有解了!過去的感情狀態已經接近結束,現在出現了全新的開端。 過去的狀況可能讓你感到不適,但其實這是成長的起點。現在的建議是要小心選擇下一步的行動,不要讓他人影響你的決策。未來的感情可能會有所改變,你需要注意自己的選擇。有些人可能會試圖操縱你或誤導你,那些言語並不是真正適合你的建議。最重要的是,不要讓自己被他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7-06
    丼丼屋期間限定「穴子海鮮天丼」登場 原條穴子配特大赤海蝦及小貝柱天婦羅 來自深海的天丼滋味日式丼物專家丼丼屋(DONDONYA)素來嚴選食材及日本產米製作正宗日式丼飯,最近更推出「穴子海鮮天丼」定食及單點,以非同凡響的大海滋味席捲「丼物控」的味蕾,由即日起至7月18日於全線丼丼屋及丼丼屋×鳥開聯乘店供應,為食客帶來滿滿新「鮮」感! 穴子又名「星鰻」,屬於海鰻的一種。穴子比鰻魚口感更結實,
    Thumbnail
    avatar
    HK Lifestyle
    2023-06-05
    魯邦原來是羅蘋亞森羅蘋和我是老交情了。
    Thumbnail
    avatar
    南鵲
    2023-05-28
    原來數學要這樣用?!《底層邏輯》讀書心得一「學數學到底有什麼用?作為一個普通人,也要學數學嗎?」 作為一個高中之後數學科目就如同春天的雪山一般,分數雪崩式下滑,甚至還質問過數學老師「學這麼難的數學有什麼用?會加減乘除會算錢就夠了不是嗎?」的人,現在看來,實在錯得離譜。
    Thumbnail
    avatar
    地方老師的雜學社
    2023-02-21
    隨緣的灑脫,來聊聊半年報四個投機邏輯的後續&大盤應對提醒。半年報公告前後的投機選擇邏輯 2022年7月27日 很常聽到的說法,就是對自己的持股要有耐心。 任何股票我能持有、操作,根源在自己觀察、判斷的自信心,主要的心理素質其實不是耐心。 我的耐心比較常用在尚未持股的觀察標的。 以下是按四個邏輯、有點糗的交代: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2-08-17
    做設計的人 第21篇:哈!原來米開朗基羅也…之前公司曾經接過一個同行避接的案件 會承接是因為 1. 好接的業務就不會輪到您了 2. 好奇有多難搞,想試試看 3. 自信自己可以解決 基於上述理由(現在想想,真的有些莽撞) 這個案件是個包裝設計,我們之前已經有2家設計公司陣亡了, 其中一家我剛好認識,聚餐時有聊到 提主視覺提了12次才過(還在理解
    Thumbnail
    avatar
    A-rod
    2020-09-28
    摩摩喳喳:原來我的黨主席是邏輯派 毫無疑問的,「得民調者得痔瘡」是一句很熱門的邏輯命題,摩摩喳喳和蓮子心為此展開討論。 「這句話的意思是民調高的人就會有痔瘡嗎?」摩摩喳喳問。 「如果你假設其為真,從邏輯來說是這樣沒錯。」蓮子心回答:「但是從實證主義的角度,就很難說。」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19-12-01
    塔羅牌占卜須知!原來偉特塔羅來自於這個神秘協會。相信大家都聽過塔羅牌占卜,應該也有不少人給占卜師算過, 風痴笑是不喜歡將塔羅牌歸類成算命,而是更像一種指引。 其實塔羅牌指出的問題點都是很直覺式的,如果你一開始就抱著不相信的態度去占卜,那其實也沒多大的意義了,帶著存疑的心去挑戰占卜師是對塔羅牌及占卜師的不尊重及不信任 。
    Thumbnail
    avatar
    生活記事~
    2019-08-26
    原來玻璃心跟羅馬建城一樣原來玻璃心跟羅馬建城一樣,不是一朝一夕即可完工。感謝生命中的貴人讓老蝦頓悟玻璃心原來是從小養成,不是一兩天就立刻成為玻璃,我有一顆超級容易碎的玻璃心,不論碎裂多少次,還是能恢復成一顆完整的心,我是玻璃老蝦謝謝。
    Thumbnail
    avatar
    老蝦
    2019-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