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流感了 ,爸爸媽媽可以做的居家照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為愛寶貝的媽媽,近期照顧寶寶的時候,發現他有流鼻涕、咳嗽,甚至是發燒、全身燒燒的,而且一直在睡覺,跟平時活力滿滿的樣子相去甚遠。去看醫生後真的確診流感,透過文章小孩流感症狀與照護方法大補帖,專科醫授5招預防兒童流感中提到的五種方式:

 

l   小孩流感居家照護技巧1:服用克流感

確診A型流感或B型流感,醫師會開立克流感,寶寶服用克流感後會比較快退燒,可能縮短病程1~2天。

 

l   小孩流感居家照護技巧2:搭配症狀藥

除了克流感,醫師也會開症狀藥,減輕咳嗽、流鼻涕等症狀,讓病程更舒適。

 

l   小孩流感居家照護技巧3:多休息、補充水分

多休息是讓身體修復的不二選擇,當孩子確診流行性感冒,應盡量減少孩子出門的次數,也不要忘記讓孩子多喝水,加速代謝病毒。

 

l   小孩流感居家照護技巧4:熱蒸氣化痰

孩子不像大人會自己咳痰,因此感染流行性感冒後,痰堆積在喉嚨內導致咳嗽不止。醫師建議透過小蒸氣機,或用熱毛巾浸泡熱水後擰乾製造蒸氣,讓孩子吸入蒸氣減緩不適,達成化痰效果。

 

l   小孩流感居家照護技巧5:均衡飲食,補充多元營養

建議多吃蔬菜水果等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透過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D,對心理及免疫力提升都很有幫助。

 

透過以上這些方法,我家寶寶的康復速度果然很快,也透過文章的預防方法,我家寶寶目前身體很健康,又恢復到以往的活力四射!能夠看到寶寶開心成長、健康長大,爸爸媽媽真的欣慰又感動。

 

參考文章:小孩流感症狀與照護方法大補帖,專科醫授5招預防兒童流感

 


 

3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小孩可以繼承公婆的遺產嗎?符合這點就可以!  有時候對於親人離世大家都萬般不捨,尤其可能是自己的配偶,這更是撕心裂肺,但配偶離世之後有些人就會擔心,他離開之後如果他的父母過世了,那自己的孩子還有辦法繼承公婆/岳父母留下來的遺產嗎?那媳婦或是女婿也有辦法拿到遺產嗎? Line立即免費諮詢 什麼是代位繼承? 所謂的代位繼承意思就是,如果兒子或是
Thumbnail
avatar
雪雪的婚姻大小事
2023-02-15
小孩發生大哭大鬧時,爸媽該如何處理? 情緒EQ管理比你想的更重要!當爸媽最怕小孩在不順他意時,就開始大哭大鬧,哭聲勘比孟姜女哭倒長城那樣淒慘,我覺得有過之而不及,平時小孩是住在爺爺、奶奶家,小時候就因為愛關門,只要爺爺或奶奶出門,他一定要關門,如果沒有讓他關門就會大哭大鬧,要重複再來一次。 一、2-4歲秩序敏感高峰期 1、提供選擇,但如果錯過後就只能等下一次。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06-13
小孩們常吵架該怎麼辦?爸媽必看!處理孩子手足衝突小方法家庭是孩子第一個學習情緒的地方,手足之間有衝突是很正常, 是幼兒溝通和解決問題的方式,我們應該從中引導孩子在處理時該怎麼做。 《作伴小編今天要來與大家說說「處理孩子手足衝突小方法」💥 爸比媽咪們可以跟著做做看,一起優雅的化解這場戰爭吧🙌
Thumbnail
avatar
作伴 ZuoBann
2022-04-26
小孩自己說要一起出門,出門時間到了又還想玩,每次都上演「要跟、等我」的眼淚劇場收到家長來信問我:早上出門買早餐時媽媽想自己去,兩歲的小孩說想跟,但是每次都要等到媽媽已經站在門口開門了,孩子才哭哭啼啼的跑來穿鞋,即使有特別提早給孩子準備出門的時間,依然還是需要玩到媽媽真的門都開了才願意移動,搞得很像媽媽在威脅小孩:「你再玩我就要自己出門了」,也很像是在遺棄小孩:「我不等你了、我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1-12-15
小孩都不願意自己玩,一直叫媽媽,我都要瘋了!自主遊戲的定義很單純,就是由孩子主動發想要玩什麼、怎麼玩,不是由家長提供遊戲規則、家長在一旁手背後面觀看。 自主遊戲很簡單,不用幫孩子規劃該玩什麼、玩什麼才能夠訓練哪些技能,這些由家長設計的遊戲,即使是由孩子自己操作,都算是你幫孩子設計遊戲、你是遊戲主。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1-05-27
小孩天命就是做家事?人類童年的演化意義人類童年是很特殊的。直立人演化出現存哺乳動物裡獨一無二的「童年」:讓退奶後的小小孩很快就可以幫忙媽媽做家事、帶更小的弟弟妹妹。這讓媽媽的手可以空出來,縮短生育的間隔,甚至讓人類活到成年的比例大增。因為小小孩可以分擔家務,這時,縱使大腦成熟要等很久也沒關係,反正生一個小孩,三年後就是幫手。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0-12-10
小孩教養-我才是妳唯一的媽媽我回想20年前,我沒有及時糾正孩子錯誤的觀念,當時我不夠勇敢,我應該當下告訴我的小孩:「我才是妳唯一的媽媽!」而我現在只能在心裡,後悔的對那離家出走的小孩說:「孩子,妳的行為偏差,都是我這做媽媽的錯,我沒有把妳教好。」 我生老三在娘家坐月子,婆婆帶著才兩歲的老二來看我,老二興匆匆的到我面前~
Thumbnail
avatar
Jenny Chang
2019-10-30
【小孩學字】小孩的媽媽詩媽媽喜歡吃牛排 / 媽媽討厭我囉哩吧嗦 / 媽媽喜歡睡大頭覺 / 媽媽討厭肥嘟嘟 / 媽媽「最」喜歡我跟爸爸 / ──艾書(六歲)
Thumbnail
avatar
廖瞇
2019-05-10
小孩在不寫作的時候寫作<p>小孩不是為了創作而說,不是為了記錄而寫,小孩多半是想到什麼就寫了、說了,但說完寫完之後,他們不會把自己的東西留下;他們不會像我,覺得好棒然後拍照,所以小孩沒有作品。所以我說的「陪小孩寫作」就是:我們得有人去聽見、看見它。</p>
Thumbnail
avatar
廖瞇
2016-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