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孩子幼兒園轉學延伸事端紀錄

2023/1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言

在11月決定下學期開始,將小孩從A學校轉學到B學校,想說這應該是一件簡單不過的事,結果過程中超出我的預料。最後我還是決定轉學,但過程中就是存在著不愉快。


謠言起源

因為決定要轉學去B幼兒園,B幼兒園基於教育人的立場,也提醒我們即早告知A幼兒園讓園方可以做遞補學生的準備,在下學期教材準備上,數量也可以比較精準。

於是我們提早告訴A幼兒園,只讀到這學期,下學期會轉到B幼兒園。

結果班導師因為捨不得即將轉學的我們,A幼兒園有著持續性的柔情攻勢,這我想是人之常情,也沒想太多。

有一天送小孩上課,園長拉去旁邊說B幼兒園主打著,A幼兒園因為教得不好,所以我們才轉學。A幼兒園請我們跟B幼兒園制止。

為了班導師及A幼兒園的聲譽,我們也前往B幼兒園說明得到的消息並求證;B幼兒園也很慎重的調閱監視器及內部調查,但結果是根本沒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事情到這裡,可以確定就是謠言。

追根究柢

為了追查謠言的起源,我們又詢問了班導師,原來是A幼兒園的園長跟她說的。

追問到A幼兒園的園長卻改口說,誤會其他去B幼兒園參觀的家長,轉知的語意且沒有求證。

查到這裡我們真的是氣炸了,因為轉學生只有我們一個,突然有種被針對性的感覺。

在校園的霸凌,有時霸凌者也是老師,有時被霸凌的是家長。

很多家長應該都是哭訴無門,只能默默吞忍。

在我們表達要申訴的同時A幼兒園的負責人才出來對話。

溝通表達

在與A幼兒園的負責人及園長面對面溝通,完全定調在誤會一場,而且沒有人需要道歉。

談到這裡我也是覺得沒有再談的需要,就把這學期讀完,按計畫轉學。

最後會議結束前,我們很認真的跟A幼兒園告知,這事件是你們對於B幼兒園的汙衊,你們應該親自去B幼兒園致歉,而非定調這是誤會一場。

因為誤會一場對於被汙衊跟被霸凌者都是不公平的。

為師者要求學生做錯事要道歉,反觀自己做錯事也需要道歉,這樣才是大人們的世界。

尊師重道一直是長輩對於我的成長歷程,一直在灌輸的觀念。

但現今社會有些事件的演變實在不能苟同。

後記

我還是希望A幼兒園能積極打破謠言,向B幼兒園致歉。會不會如希望也是只能等待,但謠言雖然止於智者,傷害也造成也是事實,破壞了人與人之間的信任。

格友們有遇過類似的嗎?歡迎討論交流。


以上分享,寫作思緒。Justin 2023.12.28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

❤️也歡迎點擊⬇️愛心或贊助

❤️感謝您對於持續創作的支持。

❤️我也常在這出沒FBIGGoogle MapYouTube

歡迎來到,吳寓林所🤝平安咖啡廳,希望能藉由互動分享,來更進一步重整、提升自己寫作方向。凡走過,可以留下足跡,也歡迎您的來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