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回顧

2024/0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2022年開始了這個專題,到現在滿兩年了。

會開始這個專題,主要是因為疫情讓體重跟體態直接失控,塞不進褲子就算了,體檢的數值也是一塌糊塗,於是從王醫師的4+2R開啟了減重計畫,為了督促自己,順手記錄在這。

在這兩年中,我嘗試過4+2R代謝飲食法運動、求助醫師與醫美增肌減脂,多年來的減肥經驗也讓我明白,身體健康維持良好代謝是保持體態的最好秘訣。

除了各種減重心得,也因為生活型態改變,我發現日行萬步是真的有運動效果的,對通勤族來說,沒時間運動也沒關係啊,最好的運動就是發生在通勤途中。

再來,我也明白自己是一個壓力大容易暴食的人,最近因為各種壓力又睡得少,只能靠不停吃東西療癒自己,帶來的副作用就是變胖。相信很多人總會有某些時刻跟我一樣會面對這樣的困境,以前的我會非常沮喪,覺得壓力好大一事無成還變胖,現在我明白,就接受這段時間的自己,然後等事情過去後,回到自己喜歡的那種飲食管理步調,吃好睡好,多喝水且保持運動。

在這段回顧裡,看似沒什麼,卻是我這兩年多來的步伐與成長,比如我知道

  1. 減重這件事不能著急
  2. 很多事情會反映在你每日的努力當中。


今天收到了去年的年度健檢報告,於是就合併一下回顧一起來給新的一年期許與目標,

  1. 每天運動10~15分鐘
  2. 每天攝取足夠蛋白質
  3. 每天喝2000~3000cc的水
  4. 睡好覺

等一月中後再來開啟各種一週挑戰計畫。

祝大家新年快樂!



如果大家對於我過去施行各種飲食法、運動與心得有興趣,歡迎追蹤WANG is ON A DIET,我會將所有飲食管理及運動的心得放在這裡。喜歡我的文章,請點小愛心,也歡迎分享給身邊的朋友。





8.7K會員
222內容數
從2021年開始頻率不一的更新文章,集結我在各方面的心得。 在各個專題分類中,紀錄著我對各種不同事物的熱情與努力,希望這份熱情與溫暖能夠透過文字傳遞給更多人。 你好,我是王小姐,一個老新竹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