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留白,享受自在

2024/0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受留白

享受自在

raw-image

這兩年影響我很大的一句話就是⋯


人生之所以有意義~~~

從來不是做了多少事

而是主動做了多少事。


轉眼間,一年又過去了~

真正想提醒自己,不是自己做了有多少事,而是自己在覺察的狀況之下,到底「主動」做了多少事?


記得以前和人見面寒暄,最喜歡掛在嘴巴上的一句話就是:「我好忙。」


後來覺察之後見面寒暄,就改成掛在嘴巴上的一句話就是:「我有閒。」


只要說忙,

不忙也忙。


只要說閒,

不閒也閒。


很多人問我說明明是很忙,就算說了閒,也沒有辦法改變忙的狀態。


而就是因為已經很忙了,才更要告訴自己我有「閒」,才有機會忙裡偷閒,撥出空來做一些自己「主動」想要做的事情,讓自己成為人生主角,活出一些意義。


也有人問我,如果真的沒有閒怎麼辦?


我說五小時是閒,五十分鐘是閒,就算是五分鐘也是閒;要說有閒才有閒。


感覺有閒就有閒,

就算小閒也是閒。


每天五分鐘,一年也有1825分鐘,也將近有30個小時。


都可完成兩場226超級鐵人三項,完成七場全馬馬拉松,以及雙塔520的賽事。


當然,如果拿來讀書學習的話,30個小時也可以讀完五六本書。


至於郝哥的知識衛星線上課程才10小時,都可以複習三次。🤣🤣🤣


所謂「主動」最大的意義,是讓自己~

也可以忙,

也可以閒。


忙裡偷閒是留白,

閒裡偷忙是自在。


學習留白,

練習自在。


感受留白,

享受自在。


啥是邏輯

這是邏輯


贏在邏輯思考力

富小孩與窮小孩

湖底路

湖底路

小油坑

小油坑

raw-image
二子坪

二子坪

Louisa咖啡

Louisa咖啡


每晚讓自己留白早點睡覺,就可以早上自在的早起出門騎車看看樹、看看山。


雖然偶爾會冷得打哆嗦、累得想罵人,但騎完車之後喝咖啡、吃三明治覺得特別好吃,就感覺到人生「主動」的意義了。




值此歲末年終之際,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心想事成,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