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回療癒經驗檔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熟悉回家的路,就可以隨時回家",這句話也可用來說明情緒療癒不可能保證我們往後的生活都一帆風順,但可以確信,我們在療癒過後,再次遭遇負面情緒時,可以更容易地面對和處理它們,而不至於被風浪摧毀或淹沒,這就是所謂的喚回療癒經驗檔案

因為,在療癒過程中,我們學會了認識並處理自己的情緒,理解它們的起因和影響,透過健康的方式來處理負面情緒,例如自我觀察、情緒調節技巧和尋求支持等,這些工具和技巧就像是回家的路標或導航,我們已經學會如何應對和處理情緒困擾,就像已經將回家路徑存檔下來,只需要再次喚回療癒經驗檔案即可

當我們再次遇到負面情緒時,可以信心滿滿地面對它們,因為我們知道如何運用療癒過程中所學到的技巧和策略,就像有了盔甲和武器一般,有更有效的武力及戰術來處理這些情緒,這種熟悉和掌控的感覺,使我們更有能力和信心應對負面情緒的挑戰熟悉回家的路,也意味著我們在療癒過程中,建立了一種自我連結和自我安全感,這些內在的力量和自我價值感,幫助我們在面對負面情緒或困難時,迅速且正確地找到支持和力量,我們只要喚回療癒經驗檔案,就知道如何回到那個舒適和平靜的自我狀態

總而言之,通過療癒過程,我們所獲得的處理負面情緒的技巧和信心,讓我們能夠從情緒的大幅震盪,自我調節到微幅擺動,就像回家一般自然熟悉,可以隨時回歸到自我中心和內在力量的位置,可以更容易且有效地處理遇到的情緒挑戰

    希望在生命的旅途中,我們都不再迷失方向,而是能舒心自在,並且隨時都能 Stop and smell the roses. Enjoy lif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情緒起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傷口清創vs情緒療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想成為怎樣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追求快樂vs逃離痛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緒寄居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放過憂鬱焦慮的自我,換回更嶄新的自己一個月等不到個案,開始極度慌張 沒案=沒收入 自費諮商.......
    Thumbnail
    avatar
    李欸桑
    2023-11-13
    失去自尊的一段感情能喚回甚麼? 轉頭看,回頭看,不管哪個方式都是讓我覺得脖子痛!!! 以為已經放下的感情,沒想到僅僅一首歌就喚回不堪回首的回憶。 當初的委曲求全,得到的也不過是卑微的愛。 以為的自我犧牲,現在看來真是丟臉!!!難以啟齒的回憶與痛!!! 一段感情居然需要對方的一個眼神才能得有勇氣繼續愛下去,這真的是愛嗎?
    avatar
    呢喃之語
    2023-09-27
    10.聆聽內在的呼喚:回應真實本性的重要性聆聽內在的呼喚:回應真實本性的重要性 無論我們以何種方式或何種名稱來稱呼我們的真實本質,無論我們稱之為真實本性、靈性、靈魂、道、佛性、基督、虛無,或如我稍後引用的禪師王波所稱的「一心」,無論我們如何稱呼它,我們都知道這個深層的存在真理,即我們的本質,是非常嚴肅的。然而,這種真理在靈性或一般生活中並未
    Thumbnail
    avatar
    羅倫斯
    2023-07-03
    心的連結,喚回成癮的孩子陪孩子玩遊戲吧,遊戲不是壞事
    Thumbnail
    avatar
    熊簡單之家
    2022-07-20
    校園殺 ⑲-死命換回的真相如果可以重來,我一定會拒絕那天嘉祈把怡竹當誘餌的提議。 這幾天為了怡竹的人身安全,我們寢已經陪著她連續吃了一個多禮拜的學餐,還好今天輪到小黑和小亮值"陪食班",我終於可以好好想想要去外面吃什麼好料的。 然而正當我興致昂揚的看著附近的美食地圖時,宿舍的另一頭傳來了小黑的呼喊。
    avatar
    阿康A-kang
    2021-09-16
    感激 MOD SUN 喚回 Avril Lavigne 的搖滾"火焰"-寫於2021/01/25     Hi there,前幾天才跟大家分享過 Avril Lavigne 的神作〈Girlfriend〉,那時還在感嘆搖滾風的 Avril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出現,沒想到前天 MOD SUN 的新歌 MV 一出來真的是讓我高興壞了。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8-08
    EP32 - 放棄高薪工作,換回生活主導權( 塔羅占卜師 - 宸YC )宸YC是一位全職網路工作者,平常接觸各種卡牌帶來的訊息,也在自己的 YouTube 頻道分享自己的所見所思,因為疫情的關係,決定開始用牌卡為主題,經營自己的 YouTube 頻道。
    Thumbnail
    avatar
    不停 Bu Tin
    2020-08-17
    用這三點,換回屬於你的全世界!掌握新媒體工具,善用數位人脈,做出最適合自己的選擇,美好未來指日可待。你已是成年人了,這3點能力該學會!
    Thumbnail
    avatar
    鍾婷
    2020-04-09
    感冒釀成味覺喪失 山元式新頭針喚回舌尖味蕾味覺喪失有下列常見原因: 1.病毒入侵:感冒病毒常會同時侵犯嗅覺和味覺,此時吃東西整個就全無味道。一般來說只要感冒好了就會恢復正常,但也有些人在感冒後味覺仍無法恢復。 2.器官退化:尤其老年人因為器官退化,造成味覺不佳。此時可能會食不下嚥,進而在缺乏營養之下影響身體機能。
    Thumbnail
    avatar
    高資承醫師
    202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