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主任傳來的email

2024/0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收到了一封人事主任傳來的email,信件內容把我的思緒拉回到十年前的那個菜鳥時期。


  剛進到學校時,那個心情可說是「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用誠惶誠恐來形容我的第一學年可說是再不為過。我不知這是否為部份人的職場新人心態,但對已滿28歲的我而言,確實是這樣度過的,至少我一開始感受到的氛圍,本能的告訴我,應該如此為之。

  不論所有會議、校內研習皆正襟危坐,平時我能待在資源班就待著,能不出教室就絕對不會走出去,實在不得已要去辦公室影印考卷或者其他資料,都希望能在最快的時間內完成,等待影印機複印的時間,就像等待微波爐一樣漫長。

  坎站,或者是「%數」,就是隨著你一步步的年資、表現、建立功績、跨出了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自然而然的和原先所認為的神間大佬們相處互動而熟稔,而在不知不覺中,早就把學校當成自己家,隨意的神遊漫步在各個地方,即使是辦公室或會議室,完全沒有了當時的那種戒慎恐懼,有時開會還會不小心杜咕甚至直接後仰。


  回到了那份email,信件內容是這次文康活動校外聚餐,校內教職員的分組。看了一下六人一廂所分的N組,我找到了我的組別:

  「校長、總務主任、教務主任、人事主任、出納組長,在下小愚妹。」

  我並沒有眼花,這份分組其實也很合理。只是看了小妹所在的名單,實在不禁莞爾一笑,這一笑不只是覺得真的有趣,也帶有一點熬過來的苦澀,小妹何德何能和一、二層決行主管同桌。換作是十年前的我在這樣的桌次,可能會緊張到吃不下甚至是反胃,當然在那個時候的我也不會被分到這樣的組別就是;現年38歲的我,在校內仍算數一數二的年輕,但對於這樣的分組,不但沒有什麼情緒波瀾,而是覺得很相當自然。

  假如我去上個廁所,這桌扣除掉我,最年輕的還是大我一輪的教務主任呢!或許是小妹帶有點喜感吧?我不確定。

  今天期末考,稍微在學校搞了比較久一點才離開,下班後正好遇到人事主任。

  『OO姐,我看了一下文康活動的分組...』
  「哦,因為我是想說先把你們男生排在一桌啦,然後我再把自己塞進去。怎麼了?你不喜歡,想要換桌嗎?」
  『沒有沒有,我很喜歡,先走了,bye~』

    4.3K會員
    126內容數
    ⬆️點進沙龍更好玩,你會發現我的才⬆️所有才華都在討論區,請多多觀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