躁鬱症患者生存指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四十六、失去的都在另一處獲得

現在我最不害怕的就是失去,因為我已經失去生命中最重要的健康,但我還是堅定的站在這裡,盡盡力好好過生活,很努力詮釋一個人來這世界的意義。

因為疾病,我失去了信心,很多時候我都覺得自己可能無法完成,灰心喪志,而且我也照著過去的高標準檢視自己的生活,然後就更沮喪。

突然有一天我反其道而行,開始數算從我發病以來獲得了些什麼,首先,我開始看到珍貴的友情,這真的是在絕望中最直戳內心的溫暖。這些與我毫無血緣關係的旁人,怕我不出門,開始輪番送雞湯、水果、買飯來家裡,要我好好睡覺,他們就坐在客廳陪我。如果不是在我那麼軟弱的時刻,這些東西是沒有機會進到我心中的。再來就是遇到很用心的醫生,台灣的醫療很進步,但也很迅速,要找到可靠的醫院和醫生有時真的是要碰運氣,而我也是在病了多年後才很穩定就醫,這要感謝我的醫生。當我提出想回學校繼續唸書,詢問他的意見,他二話不說的就幫我寫了推薦信,而且是一筆一畫的文字書寫,我對他的感激,實在很難用言語表達。

我真的接受到太多了,同事的無條件接納、上司的體諒、指導教授的暖心關懷,這些都是發病後我額外得到的禮物。所以不要太在意失去什麼,看到你因為失去而體驗的新經歷,那可能才是珍寶。

一生要怎麼過,全憑自己的意念,我不想做一個怨天尤人、自怨自艾的糊塗人。這個世界沒虧欠我什麼,就讓那些額外獲得的來豐富我失落的部份吧!

158會員
304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玄玄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四十、很想死的這一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四十一、不要為難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四十二、接納脆弱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四十三、別害怕得罪別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躁鬱症患者生存指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躁鬱症患者生存指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一個領有重大傷病卡的躁鬱患者,對於身心症是否需要看病、吃藥的看法(二) ~ “我的最佳選擇”希望我的躁鬱症病史與學習對你有幫助。我想告訴病友們,不論你選擇就醫或不就醫,每一個決定都有其風險,但我們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勇敢承擔、不怪東怪西。若是風險不幸發生,就接受吧! 面對它、往前看、不要沉溺在後悔裡,但可以把它當作日後的警惕。 共勉之~
Thumbnail
avatar
微小
2023-09-16
我,一個領有重大傷病卡的躁鬱症患者,對於身心症是否需要就醫、吃藥的看法(一)在過去若有人問我”身心症需不需要就醫?” 我的答案會跟大部分的身心科醫師一樣,”不僅要就醫,還要提早就醫,免得延誤病情。” 但是,近幾年來,除了我自己在基督信仰上的經歷外,我也看見一些罹患身心症的弟兄姊妹們倚靠上帝走出不一樣的路來…
Thumbnail
avatar
微小
2023-08-23
躁鬱症治療的路途親愛的,你不是一個人。有我一同陪伴著你在這條漫長且艱辛的道路上。 雙向性障礙,確實給生活添了不少麻煩,無論是自己、家人、朋友,這一切都會讓自己感到十分的痛苦。我選擇治療不但是不折磨自己,也不想折磨周邊的人,曾經我也一度很想放棄治療,但我這路上有著伴侶在支持著我,還有伴侶的媽媽,雖然他們有時候不能理解
avatar
躁鬱的陪伴者
2023-04-20
躁鬱症不可怕 可怕的是無知 在今年的2023年3月我罹患了,雙向性障礙(bipolar disorders),也就是大家口中的『躁鬱症』。 在這社會上,許多人都帶著有色的眼光看待精神方面疾病的患者,其實說實在的如果能夠選擇,我也不希望自己患上這種最痛苦的疾病。因為我出現了極為嚴重的情感障礙。 為什麼有些社會大眾對於精神疾病的
Thumbnail
avatar
躁鬱的陪伴者
2023-04-11
我,一位躁鬱症患者,對最近兩起墜樓事件的省思與看法前不久有艾成的墜樓事件,最近又有黃義交先生的墜樓事件…. 每次我一聽到這種事件,我,這個曾被救回的人,總是的心痛、嘆息…這些事是有機會可以避免的…
Thumbnail
avatar
微小
2022-10-23
即刻救援鬱期發作想跳樓的躁鬱症患者另一半、家人、接獲求助訊息的人所面臨的壓力,是旁人難以想像的,他們比任何人都更不希望發生這種事。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2-08-19
常安慰「不要想太多」?你是躁鬱症患者的豬隊友嗎?你有聽過躁鬱症嗎?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都是憂鬱症,常常誤以為躁鬱症就是憂鬱症的相反,實際上並不是唷!每每談到精神疾病,大家都會以為是「想太多」、「杞人憂天」,尤其之前吳宗憲還說:「憂鬱症都是因為不知足」,一番話引起軒然大波。但這樣的發言卻仍獲得不少粉絲認同,更凸顯大眾對於心理疾病的漠視。你呢?
Thumbnail
avatar
健康010
2021-11-09
躁鬱症,你奈我何?我彷彿就像一個醉酒的人,走路東倒西歪,但是耶和華知道我的道路,並不放棄我,甚至在我走得東倒西歪的時候,祂從至高之處伏就卑微的我;以祂大有能力的右手攙扶著我走路。甚至彷彿我借酒發瘋,發洩我內心無法訴說的痛苦,祂依舊顧念我。我甚至狼狽到吐了,或許也是祂幫我清理穢物,幫我換上新衣,並把我放上床上的。
Thumbnail
avatar
ca_yang
2021-07-13
有病呻吟的躁鬱症患者無論如何我還是不懂躁鬱症,甚至是越來越模糊, 不管我看了多少文章、書、電影,我還是只是略知一二, 畢竟我不是醫生,只是名患者, 最近病程可怕的曲線圖令我完全掌控不了, 從來沒想過會有鬱症直接跳到狂暴這種狀態, 忽低又忽高,完全像個瘋子一樣, 情緒落差太大完全克制不住的失控, 我,完全嚇到了。 打破我
avatar
溺死在夢裡
2021-02-24
【文字創作】我不該這麼正面的—一個躁鬱症患者的掙扎 「我吃了上萬顆藥,每一顆都是錢,沒有一顆讓我快樂*;如果出現一個東西,即便他是幻覺,也沒有比能換到快樂更划算的生意了」 我想我還是會對「正面」「變好」兩個字感到厭惡、遠離「心靈雞湯」「勵志」「成功」,在夜深人靜時繼續聽著《他們說我是沒有用的年輕人》當真的沒有用的安慰劑。
Thumbnail
avatar
くら(kura)
202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