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秒回表達力|唯有透過練習,你才能遠離那個含糊不清的自己!

2024/01/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秒回表達力

秒回表達力

🟨秒回表達力,隨筆

言語的裝飾固然重要,但能把思維具象化才會是你邁向成功的一大步!

你是否認為表達能力不佳,其實是因為具有社恐特質而害怕與人交流呢?

或是你其實心中有許想法,可是每次你要表達的時候腦袋的迴路就會忽然斷電說不出來呢?

這次閱讀的「秒回表達力」我把閱讀的主軸放在,如何把「構想」轉化為「真實架構」

直接破題於主軸「寫出來」,是讓思維具象化的重要關鍵

就像我們常用心智圖用簡短的重點紀錄想法,當重點一多你思考不再會是抽象派的朦朧美,而是寫實主義的真實

我想很多人會糾結的是「寫出來」看似簡單但是,到底該怎麼寫,有哪一些一定要寫?

這件事的重點不是你該怎麼寫,而是你必須要開始動筆

你必須要先求好再求精,過於講求步驟或公式反而會限制住,你描述想法的過程!

作者透過許多思考案例讓你做練習,例如你是否思考過工作為什麼會造成煩躁感?

  • 是因為沒有辦法發揮自己的空間?
  • 被工作的夥伴低估工作能力?
  • 缺乏自信心?

其實思考的結論通常不會有正確答案,但是透過寫和思考的交互過程,你一定能夠漸漸的距離問題或事實的核心越來越近!

唯有透過練習,你才能遠離那個含糊不清的自己!

有興趣本書的讀友,可以至下方通路選書喔!!!

博客來/金石堂/樂天書城
Readmoo讀墨電子書/樂天kobo電子書/HyRead電子書

🟦關於Hank

目前Hank的沙龍文章,目前是採取開放式閱讀模式,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透過沙龍的方案來餵食我。走向開方式閱讀文章的過程雖然辛苦,但我相信能遇到一群,與我理念相同的讀者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關於我的沙龍

來餵食我❤

誠摯的邀請你與我一起,每天進步一點點,建立未來的美好生活!

🟨延伸閱讀

《關鍵閱讀密碼》秒回表達力:會議提案、談判說服都能無往不利的臨場反應練習【隨書附!秒回練習500題庫小冊】 / 荒木俊哉 / 幸福文化 / 書目資訊


內容總結
秒回表達力
3
/5
這邊你會看到一位記錄自己理財筆記的投資者,2019年開始進行長期投資以ETF與金控、傳產為主要投資的範圍,平時專注於本業,空閒時專注於投資。沒有少年股神的經歷,但是有相對穩扎穩打投資歷程,如果你也厭倦了汲汲營營於股市中,不妨一起來討論投資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