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學》57 職場上最重要的能力:分辨好老闆、慣老闆(下)

2024/01/2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本文嚴禁抄襲、報導、轉分享,以任何形式作分享須經過原作者同意)

(資料庫建立於作家本身曾任名人線採訪編輯,採訪過的老闆、高階主管的經驗值數據是數百位,且不侷限於台灣,還涵括其他國家)

(沒影射誰,請勿對號入座,是在解析大數據、社會趨勢)

 

最近正是尾牙、春酒的時機,此文是此系列文章最後一篇,幫助大家在社交場域中,更有所依據地、不帶情緒地去判斷自己的主管、老闆到底哪種人?


沒有人的人格、個性、能力完美無缺的,但好老闆與慣老闆之間的差異絕對是大的,如何定義並無明確答案跟標準。

這三篇文章是我個人擔任名人線編輯觀察,提供大數據客觀建議,當你在閱讀的過程中,有些許解析你不是這麼認同,我也希望讀者們都能提出討論。


老闆好不好,最關鍵因素是看在於你個人對於職涯規劃、仕途的「追求核心」是什麼?


舉一個很簡單的案例:

台灣的時尚媒體業中,有位攝影師是出了名的情緒管理不佳,他很常在眾人面前大罵助理,我親眼見過他把助理罵到哭,當時我有去制止。
可是,他的助理職缺超熱門,為什麼?
因為他能力專業,且他非常願意教助理,所以,即便他有情緒上的問題,對於許多求知若渴的新手、助理而言,或許他是好老闆。


所以,老闆的好與慣,在於下屬的「需求不同」而沒有標準答案,但是,只要是令你感到「長期委屈」,絕對要停下來好好思考出路。

 

在緊接上篇 《牛排學》56 職場上最重要的能力:分辨好老闆、慣老闆(中)這篇會接著解析下去,從第8點開始解析:

 

以下是分辨的重點:

1.   公私分明、公私不分
2.   管理邏輯明確、不願當「壞人」
3.   欣賞專業、否定專業
4.   物質上大方、小氣
5.   升遷方式公開透明、畫大餅
6.   精神上讚美鼓勵、抨擊貶低
7.   在外顧及下屬的面子、刻意抹黑挖洞
8.   有效人脈的釋出分享、提防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624 字、3 則留言,僅發佈於牛排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2K會員
430內容數
歡迎讀者在此討論我的所有專題內容:辣妹學與型男學(兩性議題)、牛排學(人生自我探索與職場規劃)、表達與社交學、王子公主(階級文化)、指甲油的秘密(推理小說)、辣妹編輯生活(過往在GQ\VOGUE的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