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食譜】無麩質、蛋奶素的Costco雞肉捲,沒想到這麼好吃

2024/0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米穀粉真的太好用了

並非蔬食歐巴桑想吃肉,我想念的是那段外帶Costco雞肉捲的回憶啊。這次製作無麩質、蛋奶素的雞肉捲,除了重溫過往之外,還無意中發現了二個小驚喜:一是使用佳實的蓬萊米穀粉炒白醬,桃園三號米風味絕佳,甚至比用麵粉炒的還香還好吃。二是這次的糆包皮口感和餡料超級搭配,好吃到讓開發者本人我也驚訝,一定是有魔法天使在我身邊吧~(開玩笑的啦)

會拉絲的喔

會拉絲的喔

餡料中我使用了無麩質白醬,它的運用很廣,鮮奶再加多一點就可以煮義大利麵、燉飯或酥皮濃湯,平常準備起來,放冰箱冷藏可以保存三天。濃厚的口感入喉特別溫暖,特別適合冬天,非常推薦想念白醬的無麩質飲食者做做看!

不放雞肉的雞肉捲又該怎麼做呢,我想到杏鮑菇+板豆腐,追求外型要很像的話,就將杏鮑菇切塊,但口感不好咬,即使在塊狀杏鮑菇上多劃幾刀,也只有小改善。所以後來改以剝絲的杏鮑菇取代,煎過之後有焦香,口感又軟嫩,非常類似不柴的雞絲哩。即使撥杏鮑菇絲需要花一點時間,但當你大口咬下的霎那,肯定會覺得時間花得很值得啦。

皮薄餡多大滿意

皮薄餡多大滿意

米糆包皮也是經過實驗後給出的版本,這次加入Cream Cheese一起揉進米糰中,其實有點挑戰性。雖然已事先退冰,但遇到寒流來襲,又把酵母減量,很擔心影響發酵結果。還好白神酵母很給力,第二次發酵40分鐘之後還是長大不少,出爐後依然實現我腦海中那薄薄的、有空氣感的捲皮咀嚼感。別笑我試吃時總是情緒特別激動,每一次嘗試從來沒人做過的米烘焙品項,都是摸著石頭過河,抵達岸上時難免要呼出幾口大氣啊~~

沒吃完的無麩質雞肉捲,建議冷凍保存,覆熱時要先放室溫解凍後再烤過,以免外皮熱了但餡料還是冷凍感喔。若家有微波爐會更省時間,覆熱時以微波爐解凍會更快,再放進烤箱烤即可。

祝大家食驗一次成功!

食譜影片


無麩質蛋奶素雞肉捲食譜

無麩質白醬材料:

  • 蓬萊米穀粉40g
  • 無鹽奶油 40g
  • 鮮奶 300g
  • 洋蔥 0.8顆


餡料材料:

  • 板豆腐1盒
  • 綠花椰菜1顆
  • 杏鮑菇2大根
  • Cheddar切達起司適量
  • Mozzarella馬茲瑞拉起司適量


糆包捲材料:

  • 蓬萊米穀粉130g
  • 玉米澱粉 20g
  • 鹽 1g
  • 糖 5g (泡酵母)
  • Cream cheese鮮奶油乾酪80g
  • 白神酵母2g
  • 水140g
  • 洋車前子粉7g


調味材料:

白胡椒粉、鹽巴 (份量請自行調整)

 

如果我的內容對你有用,歡迎訂閱、分享影片或文章給需要的人,來支持我,讓我可以持續前進,把台灣米的無限創意製作出來,謝謝大家~

19會員
37內容數
五十歲以後我才開始想要社會參與,最關注的其實是地球和家園。期待的小小願望是--願未來七代台灣子孫都還能擁有大自然好環境和畝畝良田。由於覺醒得晚,能力和智力跟體力已有限,歐巴桑目前能做的,是從推廣家庭米食之樂開始,希望台灣每人每年的食米量不要年年往下掉了~有願就有力,這一路會遇到什麼,在這裡通通跟大家分享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