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創富』讀後感與心得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快速看完這本書,兩個主要心得:

  1. 要經營自媒體,作者是「賣課 / 賣全訂閱電子報」賺錢,開設一人公司。
  2. 需要強迫自己的七個習慣:
  • 閱讀和寫作[每天]
  • 運動[每天]
  • 和家人見面或打電話[每週]
  • 主動邀約朋友[每月]
  • 整理[每週]
  • 財務檢視[每月]
  • 放空[每週]

看完歐飛先生的部落格實戰後,我也會為公司開設部落格做品牌行銷,但這個部落格跟作者賣課獲利的方式不同,跟歐飛先生一樣是以「賣貨/賣服務」為主體,所以會以模仿歐飛先生為主。

至於七個習慣中,我已養成每天閱讀、寫作及運動的習慣,財務檢視則是把家中的帳當公司模式做,還會產生財務報表,這應該是超過作者所提及的部份。

放空不用等到每週,每天都有放空的時間,而且和家人見面每週好幾次;主動邀約朋友嘛,至少也兩個月一次吧,先前疫情期間也不好碰面,解封後每月邀約朋友一次應該是非常輕鬆的事情。

對我來說,「每週整理」應該是最難的事,我屬於很懶得做家務的人,要我整理或是改變居住環境的現狀,除非是真的受不了,要展開大動作了,否則就是能拖則拖。

其實,自己心裡也明白這個模式不好,但結婚後改了很多年,現在也只有洗衣服、洗碗及倒垃圾這種不得不做的事情,養成習慣而已;要主動去整理真的好難,還好掃地機器人的幫忙,不然家裡早就變狗窩了。

看了好幾本在家創業或一人創業的書,其實主軸都離不開「自媒體」、「網路」或「知識型工作」,看來這就是先決條件。

其實不管是「社群行銷」「自媒體行銷」等,都在講類似的事情,先前還在思考要如何跟目前公司業務結合,現在心裡大概有底了,接下來努力實作就對了!

閱讀可以用最低的成本來獲得別人經驗,培養閱讀能力,一生受益。但要記住,別只讓自己的大腦永遠處於「輸入狀態」,要適當地「輸出」自己的想法。透過閱讀輸入,再利用寫作輸出,就像「費曼學習法」說的一樣,教授到別人能夠了解,自己才算是領悟了這門學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