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幫你數】 圖/文 陳秐霏、月婉綺


raw-image


每週的早會運動都不一樣,

中班孩子對於運動項目的熟練度越來越純熟,

老師也會試著調整困難度去訓練孩子,

適時的教導、修正動作技巧。


這次我們做了轉身拍球的運動,

老師給的次數是五次,

因為孩子們有了數數的經驗,

所以讓輪到的孩子練習自己數。

但有孩子卻忘了數,那該怎麼辦呢?

小朋友:老師,他沒有數耶!

老師:那怎麼辦?如果小朋友忘記數,

不知道做了幾次,我們可能會做

到中午或是晚上喔!

芯樂:不然我來幫他數……1、2、3……

子駿:我可以幫子恩數。

恩驊:柏炘你可以幫我數嗎?

姿芸:我幫宥潔數。


就這樣,孩子們互相合作,

一起幫忙解決數完做運動的次數,

很快的大家就完成了運動項目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孩子,妳休息,我來幫妳!                                       在輔導協談的工作中,透過內在醫治及靈修操練,在個案的原生家庭以及受傷的童年經驗裡看見父母的形象、屬於女性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沈美華
2024-03-20
《自帶光環的明星代言術》 時尚圈和影劇界互為依存的親密関係,其來有自。「你要衣裝,我要曝光 」,互相幫襯。 路易威登以時尚龍頭的地位,向來瞄準的人選都是奧斯卡級的明星,而且押寶神準。身為品牌大使,幕前幕後幾乎被LV包下的艾瑪史東也很稱職地作了最佳示範;體態勻稱而且一臉慧黠自信的艾瑪史東,天生瑞典裔的白皙皮膚,又有種說不出的貴族氣質,戲裡戲外,宜古宜今;即使換上日常穿著的她,濃淡相宜的衣架子,自帶風采。
Thumbnail
avatar
袁青時尚學
2024-02-03
33.妳的遺願我來幫妳達成過了幾年,我和佳佳求了婚,我們有了自己的小窩,兩個活蹦亂跳的孩子。 但是佳佳並不知道,每年六月我都還是會去宋可芸的墓碑旁,放上一束玫瑰花。 宋可芸,謝謝妳豐富了我的青春。 宋可芸,謝謝妳讓我體驗愛上一個人的感覺究竟是如何。 宋可芸,謝謝妳來當我的初戀。 我的初次單戀。
Thumbnail
avatar
璃漾
2023-06-28
【速占】6/4射手座滿月能幫你解決哪方便的問題呢?它為我們帶來一個擴大格局的機會✡Amethyst儷兒占卜✡#大眾占卜 #快速占卜 #滿月許願 射手座滿月要記得許願唷!! 這是一個開拓事業格局的好時機 趕快一起來占卜看看 這個射手座滿月會帶給你怎樣的驚喜吧! https://youtu.be/k4l2bK2YC8M
Thumbnail
avatar
Amethyst儷兒
2023-06-06
G's6 第六章 : 號碼拿來,我幫妳轉交給學弟! 第六章 : 號碼拿來,我幫妳轉交給學弟! 加拿大溫哥華第一天,一下飛機出了關後,喬蓓娣奔向私人停車場找尋自己的愛車,而後開往溫哥華的私人醫院。 「喬小姐,泰琳娜小姐一切身子都還好,肚子裡的寶寶也達2550g,很健康的,泰琳娜小姐說想讓您挑個好日子,讓孩子產下。」醫生恭敬的在一旁報告這幾
avatar
拖稿大王 - 7's魚
2022-12-22
第324話:關於我轉生變成磁性史萊姆幫你清腸胃這檔事這一沱看起來很噁心、根本像是大便的是什麼鬼東西? 好啦,我知道它長得很醜,不過它可能成為腸胃科醫師的好幫手喔,可以從嘴巴鑽進去,由於能夠自由自在的變形,不會像吞胃鏡一樣不舒服,接著幫你把整個腸胃道檢查、清理一次,然後再從屁屁排出來,當然也不會像捅大腸鏡那麼痛苦。 它是醫療用機器人「磁性史萊姆」。
Thumbnail
avatar
超中二物理宅
2022-07-20
為什麼我們難以達成目標?利用NLP來幫助你藉由理解層次的上切,我們可以探究自己在目標上,對自己什麼重要?是什麼支撐著自己?下切則可以問自己,可以學習到什麼能力?我需要做甚麼事情?在甚麼時候、在甚麼地方? 上層的信念與價值、甚至靈性,可以成為自己內在的支撐力量,而下層則藉由探究具體的細節,做了甚麼行為、客觀環境是什麼,越具體越精準。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2-03-24
你我知道之路的筆記001「如果你真正需要,那麼全宇宙都會來幫你。」 這是一系列身心靈成長的隨筆紀錄。會寫這些的啟發,是源自於閱讀楊定一老師的一系列書籍,給了我醍醐灌頂之感。內容純粹就是分享自己在路上遇到的一些反省,或至少可以說是整理自己吧。形式則會很意識流(心流),因為是關於自我成長,當然,如果心領神會的你我都能一起成長,不妨就一同結伴走上這條「知道」之路吧!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2-01-12
「我們需要動員所有人!」,怎麼用英日文號召大家來幫助你?美國的選舉日(噢不,是選舉月)歹戲拖棚,兩大政黨不僅都在封關前號召動員所有選民投票(Come out and vote!),開票後還進入訴訟戰,共和黨動員所有黨員對選舉疑似舞弊進行司法攻防。像這樣要動員全體之力來幫助自己時,外國人會怎麼說呢?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0-11-12